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黑幫強佔高山菜園林寶村等14人被提起公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男子林寶村在羅東鎮成立融資公司,專門放高利貸給需要資金週轉的大同鄉菜農及南投台中等地茶農,債務人如果還不出錢,便派小弟上山鋸斷灌溉水管,在高麗菜噴紅漆搞破壞,甚至強占菜園,案經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今天依恐嚇罪,妨害自由,毀損,傷害等4項罪名,將林男及其手下共14人提起公訴。

綽號「寶董」的男子林寶村(60歲)平時以羅東鎮為根據地,近來勢力擴大至南投台中等山區,擁有不少手下,見大同鄉南山村高冷蔬菜及南投縣仁愛鄉茶園銷售利潤可觀,自2010年10月起陸續放高利貸給當地農民周轉,債務人若未依約還錢,就叫唆手下軟禁毆打、鋸斷菜園水管、砍除高麗菜、噴紅漆,脅迫逼簽本票或讓渡名下土地。

檢警調查,103年6月到104年10月,林男率領手下數度上山,以借款未還為由恐嚇農民說,「地不能種,否則打斷手腳」、「要找100多人上來,對你們不利」、「這個土地我們接管了」,持球棒、鐵條打傷菜園工人,一名蘇姓被害人遭軟禁,被打的遍體鱗傷。

警方獲報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陳錦雯指揮辦案,經過數月監控,於今年3月中旬,偕同刑事局,宜蘭,三星等分局,共兵分20路執行搜索,查扣被害人土地讓渡書、鋁棒、開山刀、空氣槍、毒品,拘提林男等人到案,訊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查出大同鄉至少2名農民受害。

專案小組查出16人涉案,其中2人尚未到案,8人仍在押,檢察官認為,林男等人犯罪事實不符組織犯罪構成要件,依恐嚇、毀損、妨害自由、傷害罪偵結起訴。

 

暴力討債集團破壞水管。

暴力討債集團破壞水管。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美迪特2023年第一季度掃瞄儀採用繼續保持強勁

羅東博愛醫院與吳震世診所合作 溪北民眾的福音!

本地創企YouTrip完成2,550萬美元Pre-A輪融資 拓展東南亞多貨幣電子錢包業務

16日新增206本土案例,其中宜蘭3新例!

遊民陳屍羅東南門港石觀音之三井寺 死因待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