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黃錫墉、陳文昌議員提名捉對撕殺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黨員縣議員初選今日開始五天的登記作業,首日有宜蘭市的前縣議員吳福田、市民代表游國良、羅東縣議員劉添梧、三星鄉長黃錫墉、蘇澳鎮代吳淑貞等五位,其中列為特級戰區的就屬三星鄉,這牽扯到議長保衛戰,在今天的專訪中,黃錫墉陳文昌兩人都對民調的公平性有一致的看法,但私底下已各自發揮戰力,角逐出線的機會。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提早佈局,但在鄉鎮長的初選民調中,三星鄉就因電話民調分母數參進外鄉鎮有5100樣本,而遭鄉長參選人陳坤質疑民調作弊的嫌疑,緊接著又有冬山鄉、員山鄉也有類似情形,因此黨員也好、鄉民也好,都對民進黨縣黨部的公信力有疑義。

今天是民進黨縣議員初選登記,三星鄉長黃錫墉登記後正式挑戰現任議長陳文昌,由於陳文昌在宜蘭縣是第一位將議長寶坐搶到手的人,讓宜蘭縣全面綠化的頭一人,因此爭取連任不能輸的壓力相當大,陳文昌在民進黨內是一員輔選大將,許多大選都有他的手筆,是一位相當會選舉的政人物,相對黃錫墉是以穩重的施政深得民心的鄉長,兩者各有千秋。

在今天本網對兩人的專訪中,黃錫墉強調電話民調必需以鄉內民眾的電話為主,不能拿外鄉鎮的電話來增加樣本數,縣黨部不能再有鄉長民調那樣的數據做法,否則不只讓參選人不服,也會影響到縣長的選舉,會被縣民唾棄的。

陳文昌除了釐清辦桌是打斗四,不是免費宴的餐會外,也認同黃錫墉對電話民調的看法,希望能在公平、公正的機制下,以縣民為最的利益著想,必竟選舉是一時的,都是黨內的同志。

延伸閱讀

江聰淵、賴瑞鼎12月21日晚上宜蘭市長電話民調

民進黨員山鄉長黨內初選民調  如預期由楊正宏勝出

民調作弊?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冬山鄉長初選民調,林俊輔以7%勝出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寒冬送暖歲末聯歡餐會受理登記。

「健康生活易」- 一網打盡健康生活點子

第10屆立法委員宜蘭候選人抽籤號次!

華山基金會 悟饕老董聯袂訪視氣切陳阿嬤。

LeadBest成為Polymath亞洲戰略合作伙伴,共創通證經濟生態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