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黃適超:感謝局處首長及縣府同仁這段時間的協助!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日縣務會議因代理縣長陳金德請假出國,由副縣長黃適超主持,不料黃適超卻向出席會議的局、處首長及縣府人員表示感謝這段時間的協助,言下之意是否與陳金德沒有獲得徵召參選縣長有關或陳金德中央另有任用?頗奈人尋味!

陳金德自返鄉代理縣長以來,不管施政如何,總是圍繞在參不參選下屆宜蘭縣長一職打轉,本月9日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就直接報請中央執麵會在明(14)日,一起公佈宜蘭、嘉義、台南、高雄縣市長名單,雖然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昨日到中央黨部反應宜蘭縣長提名人選延一個月再公佈,但遭中央回答「理由不足」而拒絕,更引發縣內資深黨員的反彈聲浪,指陳陳文昌做得很不適當,這已很明顯的陳金德在下屆縣長參選已「出局」了。

陳金德在旅外10年的時間,到高雄任環保局長處理氣爆事件相當明快、任高雄副市長也可圈可點、到中油任董事長也有明顯的改革,但卻因年815大停電落馬辭職,這是非戰之罪,原本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意延攬為副市長,但卻因宜蘭縣內一幫親近人士積極運作,強力擠掉前代理縣長吳澤成,在去年11月6日返鄉代理縣長,而開始掉入宜蘭政治風暴圈中。

在代理縣長4個月又8天的時間,陳金德算是義工縣長(他把薪水捐給農業發展基金會),不惜與前縣長林聰賢為了農地、農舍問題叫板,大力更換林聰賢府內人馬,同時又更改鄉鎮基層建設座談會為「縣政開講」,採與會民眾發放白米、洗衣粉積極宣導所做所為,這樣還沒結束,還要再開20場次的社團開講,可以說大力行銷他的施政能力,但據一般民眾的反應似乎沒有太大的感觸。

今日的縣務會議給媒體的行程中,也是由陳金德親自主持,下午才會出國(日本),但開會時卻由副縣長黃適超主持,黃適超在會議結論時,很感性的向局處首長及縣府同仁道謝,感謝團隊這段時間的協助,大家都很辛勞。然而卻有縣府員工表示這像這在臨別感言,似乎透露出陳金德在中央又另有任用,如果是真的黃適超也將跟著辭職,因為他是政務官,但或許黃適超個人體會縣府員工的共同打拼,才說出道謝的話,大家誤會一場了。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徐國勇向參與新冠肺炎居家檢疫的基層村里長致謝!

春遊石門 看大自然的神奇「老梅綠石槽」

宜蘭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打造成流浪動物及民眾友善環境

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首次頒發AFA X STI 紅地毯最佳著裝大獎

林姿妙官司案第二次準備庭 辯護律師質疑廉政官不當取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