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黃適超選縣黨部主委 議員連署請辭去副縣長一職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民進黨5月份改選縣黨部主委,副縣長黃適超挿一腳,宜蘭縣議會今天臨時會中,縣議員林成功認為已涉及黨政不分,提出連署要黃辭副縣長一職專心做主委,並有11名議員簽名,黃適超表示,副首長競選縣黨部主委已有先例,自已會做好本份的。

民進黨在5月27日進行縣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縣代表等改選投票,其中宜蘭縣黨部主委一職有副縣長黃適超及醫師黃建財兩人登記參選,由於其中涉有新潮流系及非流派系之爭,截自目前尚未協商妥善,加上日前黨員在臉書指到「走了董卓曹操,曹操走了又換董卓」的評語,其中是指黃適超曾接手林進財的主委後,林進財又接黃適超的主委,現在黃適超又要競選主委一事。

林成功是在今天縣議會的臨時會中提出連署書表示,既然標榜台灣是民主政治的國家,黨就已退出校園、行政機關了,現在竟然要拉到副縣長室,將來很多事務的協調及連結,是不是要用縣的資源做個人的事務,黨是尚黑!我自人是這樣看。而議員是有建議柷及預算的監督,這與行政首長的權限及介入是不一樣的,這個是黃適超自已錯亂的,如果是議員的身份並不會反對,如果是黃適超副縣議去參選地方黨部的主委,那就是行政不分、行政不中立,違反黨、政中立的原則,而黨不能介入行政這是台灣的價值,也是跟共產黨不一樣的地方,否則它就是追隨共產黨一樣。

林成功說,議員是監督單位,黃適超是要去選縣黨部主委,就請他辭去副縣長一職。

黃適超表示,已有他縣市副市長、副縣長擔任主委的先例,再說黨務、政務是不同屬性,自已有信心會處理好的。

 

延伸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是新潮流最後一個灘頭堡?

林成功認為已涉及黨政不分,提出連署要黃辭副縣長一職專心做主委,並有11名議員簽名

縣議員簽名連署

黃適超:會做好本份的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某報烏龍報導 準交通部長出面澄清

新金發漁船火燒船船沉6人獲救

江聰淵盜採砂石坐牢舊案 再被黑函廣寄引爭議!

溫馨五月天蘇澳鎮公所 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2019宜蘭國際童玩節 315位短期工作人員51起招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