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黃素琴:陽大附醫不在乎縣民? 羅世薰:議員誤會了!

記者趙奇濤、翁正杉宜蘭報導

陽大附醫第二期擴建計劃已呈報中央了!而縣府和衛生局卻不知情,縣議員黃素琴指規劃內容地方不知道,是否符合縣民需求?同時質疑院長與縣衛生局開會,一不合意就離席。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表示,二期規劃中的醫護需求,全都是依縣衛生局提供科別、數量做設計的,完全朝醫學中心及縣民的需求做規劃,致於開會中中途離席情事,是不曾發生的。

縣議員黃素琴今天指出,陽大附醫第二期擴建計劃已呈報中央,是一件非常開心的好消息,但是縣府和衛生局竟然未被告知,她是請陳歐珀立委向中央查獲的訊息。宜蘭縣急症病人很多,常要外送台北,但因路途及交通問題,許多病人因來不及而死亡,因為宜蘭縣都是區域醫院,不是醫學中心,很多精密儀器都沒有。16年前宜蘭人很積極的要爭取一個醫學中心,但現在陽醫都在做醫美、做社區服務,要賺錢都屬正常,但因為是公立醫院,不要只想賺錢,應該共同為醫學中心來努力。

黃素琴說:宜蘭縣政府、縣衛生局常常請他們來開會,開到後來,他們不爽,他們就走人,陽明醫院竟然不與縣府、縣衛生局討論,而這規劃書是否符合宜蘭的需求,我覺得像這樣的行為,不在乎宜蘭縣政府,就是不在乎宜蘭人,希望縣府及陽大附醫互相配合,共同爭取醫學中心,不要官僚心態、不要官僚作風,因為宜蘭人才知道需要的是什麼。

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表示,陽大附醫當然是要朝醫學中心來發展,目前也都是依縣衛生局的要求,如急性病床要200床、精神科病床要30床、要有燒燙傷中心、要有特殊病床、要有洗腎床60床、所以衛生局給的規格都包括在規劃裡面,當然我們也增加了醫護宿舍、辦公廳、會議室等,這是2期計劃的內容。

羅世薰強調,2期規劃在學校2次開會中,也都邀請衛生局人員來參與,他們也都提供意見及這些規格,第2期規劃的草稿送給學校後,再由學校送給教育部,由教育部會集國發會、衛服部、公共工程委員會等單位意見,等蒐集後會再退回重整,到時候我們會送給宜蘭縣政府及縣衛生局看是否可行,所以這些都是在進行當中,這當中開了很多會議,我當然不會很生氣就走人的,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我們都很希望醫院的擴展是符合縣民的需求的,也是我們從頭到尾的初衷。

延伸閱讀

陽大附醫未充分發揮功能,宜縣府應協助向中央爭取

陽大附醫新民院區中醫科明年停診 宜縣衛生局有無違法濫權民代關切

 

 

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2期規劃是依縣衛局提供需求設計的,是符合縣民需求的。

縣衛生局長劉建廷在縣議會被質詢

陽大醫院二期擴建計劃公文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緊急通知! 羅東、冬山、三星部份地區晚間8點50分停電!

陽大推出「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服務 有助提早發現罹患唐氏症的風險機率!

2016音浪頭城沙灘、比基尼夏夏叫(影音新聞)

亞太美國學校將舉辦招生說明會及夏令營活動

綠博圓滿落幕40萬幸運遊客產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