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黃德記排水改善工程預留洪水泛濫缺口?

黃德記排水改善工程預留洪水泛濫缺口?

記者翁正杉/ 礁溪報導

礁溪黃德記排水改善工程經濟部第一河川局花了1億3千580萬元,對礁溪鄉玉光等鐵路以東的民眾自然是一大保障,但今天有村民及龍潭村長李志文等人質疑,在黃德記閘門起到鐵路柴圍橋段,靠鐵路這一面竟然還保留土堤,沒有在這次工程內,更嚴重的是過鐵路柴圍橋新做的堤防竟然沒有銜接上,兩岸留一段約10公尺的缺口,如果真的大水來了,這就是洪水溢出的最佳缺口,政府花那麼多錢治水,老百姓還是要泡在水裡。

礁溪玉光村民盧浴沂等村民表示,黃德記排水是疏導白鵝、龍潭、四城、吳沙等排水,這次的排水改善是從台9 線柴圍橋以東開始,但就在閘門起沿鐵路旁,卻沒有在這次工程施工範圍內,這一段土堤約有200公尺,由於長年來的大水沖及垃圾魚,已掏空底層的土堤,現在可以看到土堤的流失嚴重。

縣議員候選人現任龍潭村長李志文表示,黃德記排水在玉光段居民的反應中,這200公尺正處於轉彎處,受水的沖擊是最大的相當危險,無什麼整段都做了,這段反而不做,尤其是這對每日來往的多班次火車,是一個行車安全的問題及濳伏的危機。

當一行人跨過鐵道後,李志文突然發現更嚴重的問題,鐵路柴圍橋可以說是一比涵洞大的橋而已,過鐵路後可以看到新做好的堤防很漂亮,但就在柴圍橋與新堤防間,兩岸都留有一個沒有做的缺口,眾人百思不解?為什麼以第一河川局豐富的經歷,怎麼會留下這一個缺口呢?如果新堤防能3、50年的防水,但這兩個士堤,當有大水來的時候,這正是大洪水泛濫最好的出口?花那麼多的錢治水,水來還是照淹,真不知道這個工程要如何驗收,官員們要如何與老百姓交代?

對這麼嚴重的問題,李志文當場打電話向縣議員林成功反應,由於林成功正在外縣市洽公,林成功表示將在近日內向第一河川局反應,並取得解決方案,讓民眾免於淹水的恐懼。

 

黃德記排水改善工程預留洪水泛濫缺口?

就是這一段靠鐵路旁的土堤沒有做!

黃德記排水

黃德記排水從柴圍橋到新堤防還有10公尺左右,沒有做,為什麼?

黃德記排水

黃德記排水從柴圍橋到新堤防還有10公尺左右,沒有做,為什麼?

黃德記排水

黃德記排水靠鐵路這200公尺的土堤已被水掏空嚴重了!卻沒有做!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吊車司機猝死孤棧倒塌民眾心裡毛毛

宜蘭蘇澳。 不會太甜的好食東山鴨頭

歐姆龍發佈適合於緊湊型物聯網應用的CP2E系列一體化控制器

宜蘭嚴選全國第一好米9月20日揭曉!

羅東林場重新開放申請街頭藝人表演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