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黃定和為天使救人護理無罪發聲!

黃定和為天使救人護理無罪發聲!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針對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去年8月發生大火造成多人傷亡,日前地檢署偵查指出負責相關防火、用電安全檢查的護理長及護理師有罪,而醫院的院長則無罪,宜蘭縣議員黃定和今(31)日中午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樣的制度顯示出的嚴重瑕疵。

黃定和表示,依護理人員法第24條規定,護理人員的業務職責為健康問題之護理評估、預防保健之護理措施、護理指導及諮詢、醫療輔助行為、醫療輔助行為應在醫師之指示下行之。而消防法第 13 條規定:一定規模以上供公眾使用建築物,應由管理權人,遴用防火管理人,責其製定消防防護計畫,報請消防機關核備,並依該計畫執行有關防火管理上必要之業務。

黃定和說,護理人員並非消防專業人員,即使護理人員經過消防法規所規範的受訓18小時,仍與專業消防人員無法比較,消防重責事關人命安全,由不具專業知識的人員兼任防火管理人,或用電安全人員,無法確保場所之安全。

縣議員黃建勇也說,對於該案被起訴的護理師並沒有消防及用電方面的專業,建請司法單位能做出公正判決。

黃婷琤也表示,護理師有沒有能力一邊救人一邊又要兼顧用電的問題,這個制度就是有瘕疵,呼籲相關單位能夠重視。

黃定和為天使救人護理無罪發聲!
黃定和為天使救人護理無罪發聲!
黃定和為天使救人護理無罪發聲!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今(31)日中午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樣的制度顯示出的嚴重瑕疵。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TD Group 借助其新型低殘留量死腔針筒,參與全球加速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工作

蘇花斷線海運疏運解燃眉 難按花東民眾怒火

新政府首波萬人農漁民在立法院前抗議行動(影音新聞)

三星警分局成立護梨專案 警告宵小別肖想

富國島麗晶酒店通過首屆REGENT TASTE STUDIO慶祝成立一周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