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黃定和指殯葬管理所為「白賊七」縣府回應所長已自請處份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今日指出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為「白賊七」,騙縣民也騙議員,由於福園有違規開挖山坡地整地情事,但該所卻一再聲明地目符合且並無違規,經縣議會再次詳實調查後,確認有違規。宜蘭縣政府立刻回應表示,殯管所施工過程中不慎越界,農業處已依相關規定辦理違規處分在案,且所長也已自請處份,該區域將依「水土保持技術規範」立即進行邊坡保護工程。

縣議員黃定和指出,104年11月9日曾至員山鄉大湖一段33、40地號交界處進行『疑似違規開挖山坡地整地現勘』,於現勘當時,便懷疑殯葬管理所不顧居民及用路人安全,進行違規整地及開挖。當日,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所長簡倉梁還於媒體前受訪公開表示,地目符合且並無違規。

 

黃定和表示,該案經議會再次詳實調查,並已於104年12月1日收到殯管所所發回函(宜殯字第1040001827號)表示:經現勘確認縣立殯管所管理縣有土地員山鄉大湖一段33、40地號交界處開挖整地確有越界至山坡地範圍內,越界面積依農業處所測面積為準,請農業處依相關規定辦理違規處份。

 

1請縣立殯管所對越界開挖整地行為簽辦自請處份。違規裁罰金額是否由公款支出繳納,請簡所長審慎研議。

 

2農業處近期將安排宜蘭縣政府水土保持服務團依水土保持技術規範輔導縣立殯管所對整地現場邊坡應實施保護事項。

 

3事實勝於雄辯,宜蘭縣政府強詞奪理,不顧縣民及用路人安全。違規進行山坡地開發及整地,請簡所長不要再當「白賊七」,並請簡所長要公開向縣民致歉,並還議員一個公道。

 

陳鴻禧表示,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一般縣民若未經申請許可違規開挖、整理山坡保留地,需處以6萬元之罰款。縣府違法請一視同仁,一併開罰以正視聽,議員本於監督縣政之責,關心各項縣政,不會無的放矢,請縣府相關單位坦率面對,不要只想扭曲議員的監督。

 

宜蘭縣政府回應處理過程說明:
104年9月28日杜鵑颱風過後,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考量福園全區已完成整地及綠美化工作,但福園服務中心左側,因風災過後,竹林雜木橫陳,基於園區環境維護管理之責,予以進行地面整理及綠美化工作,惟殯管所施工過程中不慎越界,業已於104年11月26日會同相關單位現勘確認,農業處已依相關規定辦理違規處分在案。就殯管所為園區環境整理不慎越界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乙事,殯管所所長簡倉梁已自請處分外,該區域將依「水土保持技術規範」立即進行邊坡保護工程。

31943_副本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水泉湯屋開幕 讓宜蘭最夯的清水地熱園區再爆錶

Carrieverse與Bybit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2018宜蘭清水地熱完整資訊分享附三星鄉旅遊路線。

阿波羅質子癌症治療中心成功為患有毛毛樣腦血管病的雙胞胎兒童進行亞洲首例的大腦搭橋手術

吳樂慧修女義賣畫作 捐贈老人醫療大樓設備基金(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