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黃子誠的鳳梨紅玉獲三星獎殊榮

【記者林周龍/三星報導】

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比利時國際風味評鑑所 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iTQi)日前公布2023年評鑑結果,宜蘭縣三星鄉青農黃子誠以自家黃記製茶廠所產「鳳梨香紅玉」參加評比,三度蟬連iTQi「風味絕佳獎章」最高等級三顆星殊榮,並晉升為榮譽水晶獎章(Crystal Taste Award)。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4)日親向黃子誠祝賀並頒贈賀匾,也向全國鄉親好朋友推薦國際級的絕品好茶。

     現年43歲的黃子誠,是三星地區農會輔導的青農,為製茶二代。2009年返鄉接手父親黃仁來的黃記製茶廠,並與太太創立「宜紅茶苑」品牌,目前茶園經營面積約2公頃,曾獲宜蘭縣第2屆有機茶王;2020及2021年全國有機茶銅蛙獎;2022年全國有機茶評鑑優選獎; 2021、2022、2023年比利時iTQi風味絕佳獎章三星獎。

黃子誠認為,宜蘭茶的種植面積雖然不大,但品質相當好。只是早期以代工為主,並以烏龍茶為主要市場,較難突顯產品差異化。為了做出市場區隔及品牌鑑別度,黃子誠與製茶前輩請益過程中,有了想做出不同風味紅茶的想法,他也下足功夫,八年前開始試著栽培宜蘭較少栽種的紅玉品系。這一路走來,考驗從未減少過,曾於一次颱風的侵襲下,全部茶樹化為烏有,但黃子誠憑藉著不甘心、不服輸的精神,持續用心地栽種,終於獲得肯定,屢次在國際競賽獲獎。令他最開心的是,經由參加國際性的比賽,讓世界看見宜蘭紅茶

林姿妙縣長對於黃子誠榮獲比利時iTQi國際大獎,表達肯定及祝賀之意,並感謝其對製茶產業的用心。林縣長更表示,宜蘭縣好山好水出好茶,不管是宜蘭紅茶、宜蘭有機茶品質皆是ㄧ等一,不僅多次榮獲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及品質評鑑冠軍,近年更出國比賽獲得大獎,讓宜蘭茶在國際間嶄露頭角、發光發熱。如此優質的茶品,絕對值得全國鄉親好朋友買回家細細品嚐,也呼籲消費者多加採購,共同支持宜蘭縣在地優質茶產業。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比利時iTQi國際風味評鑑為食品界的米其林,其評審團由15個國家約200多名極負盛名的米其林星級餐廳主廚及專家組成的專業團隊,評分時是以「盲測」形式,針對第一印象、視覺、嗅覺、味覺、質地口感或餘韻進行綜合評分,為全球業界公認最具影響力的評鑑之一,得到總分數達90%以上者,方獲頒三星獎章。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4)日親向黃子誠祝賀並頒贈賀匾,也向全國鄉親好朋友推薦國際級的絕品好茶。

宜蘭縣三星鄉青農黃子誠以自家黃記製茶廠所產「鳳梨香紅玉」參加評比,三度蟬連iTQi「風味絕佳獎章」最高等級三顆星殊榮,並晉升為榮譽水晶獎章(Crystal Taste Award)。

現年43歲的黃子誠,是三星地區農會輔導的青農,為製茶二代。2009年返鄉接手父親黃仁來的黃記製茶廠,並與太太創立「宜紅茶苑」品牌,目前茶園經營面積約2公頃,曾獲宜蘭縣第2屆有機茶王。

宜蘭縣好山好水出好茶,不管是宜蘭紅茶、宜蘭有機茶品質皆是ㄧ等一。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年用戶可領話機是謠傳? 中華電信說清楚講明白

聯款通與Atome聯手向亞洲商戶推廣「先買後付」無縫模式

看龜山島美景品嚐蜜糖吐司下午茶義大利麵

天候差異性大今年三星上將梨採收將不如預期(影音新聞)

SmartKem, Inc. 籌集 2460 萬美元及完成反向收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