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鴨鴨大軍逛稻田 最天然的除蟲兼施肥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今(2018)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主要強調『實踐.綠行動』,首先登場的地方在冬山火車站鄰近大地藝術區,由農業達人林旺德率領鴨鴨大軍演出『合鴨米』彩繪稻田,形成一種有趣的畫面。

您瞭解合鴨米嗎?台語『好野米』(富有米)的諧音,念起英文又像『好yummy』(好吃米),蘇澳的林旺德,退伍後就與家人一起務農,至今已有20多年經驗,十幾年前的農作以灑農藥和肥料為主,有機農尚未盛行,林旺德就毅然決然將家中的3甲地,全部改為有機耕作。稻田休耕後的2個月冬季與春耕插秧,林旺德就挑選適合的鴨種,這種利用鴨、稻共棲的栽作方式所生產的稻米就稱為「合鴨米」。

林旺德也挑選出法國正番鴨、北京鴨、台灣白菜鴨及綠頭野鴨四個品種,且多年選育而培育出『合鴨』,他利用鴨的好動、雜食天性,來啄食稻田裡的大害蟲「福壽螺、負泥蟲」,因此不須灑藥,且無化學肥料,地力增強,更加速有機物的滋生,因此自成一個完整的生態體系,合鴨米可說是最為兼顧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共構』農業,讓人和土地和諧共榮,進而發展永續經營的農業,對合鴨米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前往觀賞。

時間:107年3月31日開幕

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周邊

(資料由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提供)

鴨米逛田園,形成一種有趣的畫面。

林旺德多年務農經驗,堅持合鴨米的有機系統。

利用鴨子的天性,除害蟲施肥最天然。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超溫馨!狗媽媽乞求果農救小狗狗的故事!

山腳觀光道路又往前一步 明年交通更順暢

女子疑遭國光客運撞倒無生命徵象

永裕興18號漁船船難68天後拖回蘇澳港 駕艙嚴重毀損人不見!

華盛証券:升浪可望繼續延伸,互聯網交易助力投資者把握時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