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鮭魚返鄉致力社會關懷分享鮪魚晏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鮭魚返鄉的心境,吉門蘇澳冷泉鄭金池董事長以父母之名成立的玉松愛鄉基金會,今日中午舉辦今年第3次愛心鮪魚晏,除與地方弱勢團體分享外,這次特別邀請地方漁業界前輩參加,交換漁業發展資訊,再創南方澳漁業新契機。

吉門集團創辦人鄭金池先生在大陸以一顆保險絲起家,在事業有成之際,以「鮭魚返鄉」的心境,回到出生地蘇澳來,除了積極投入社會關懷外,共捐助了七部救護車,同時也不計盈虧投入蘇澳冷泉的委託經營,在地方上深獲弱勢團體的敬重,今年更花費約500萬購買黑鮪魚,用以提高漁獲產值,讓漁民在豐收之際,能有好價錢,同時將所購買的黑鮪魚用來招待弱勢團體,讓社會各階層的人都可以享用這道美味。

玉松愛鄉基金會志工團

玉松愛鄉基金會志工團

 

鄭金池為感念父母生養之恩,特別以父母之名成立玉松愛鄉基金會,但他並沒有登記,他說:「成立基金會是要做事的,又不是要募款、節稅的,要花錢就用我在大陸賺回來的錢就夠了」,所以現在那麼多志工願意來參予,這反而讓我們感到相當溫馨。

母子情深

母子情深

然而,現在讓他感到遺憾的是,因為蘇澳鎮公所有新的想法,讓他無法在受委託經營3年的蘇澳冷泉再延續下去,無論什麼因素,必竟這是對大家的損失。

蘇澳鄉親分享鮪魚晏

蘇澳鄉親分享鮪魚晏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海沙淤積航道 漁船擱淺友船施救三連卡

新購電動二輪車即日起需掛牌投保才能上路!

Angelababy 為2018年打響頭炮 女神駕蒞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國際人工智能專家在卡塔爾基金的 2023 年 WISE 峰會上表示:「我們正處於智能新時代的黎明時刻」

三陰性「超惡」乳癌 專家小組達本地治療共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