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高齡化不是問題 陳金德:要積極建構高齡友善城市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結合社區發展協會、社福機構團體辦理長者日間服務。代理縣長陳金徳今日與地方人士攜手為「壯圍古亭站」托老所揭牌,並與長者DIY紅龜粿及共進午餐。代理縣長陳金徳表示,宜蘭縣政府長期落實老人照顧,從在地化、社區化做起,推動設置托老所及長期照顧等服務,讓長者在熟悉的環境中增加社會參與,活出快樂健康的銀髮生活。

宜蘭縣截至106年12月底止,65歲以上老年人口計有70,025人,佔全縣總人口數的15.33%。面對高齡社會的挑戰,宜蘭縣政府積極結合在地社區及民間力量,共構社區互助網絡,推動長者日間服務,提供60歲以上健康及亞健康長者日間學習與社會參與的服務。透過每週至少5天,每天6小時的課程設計,提供健康及亞健康的長者預防照顧,透過手作體驗、律動、音樂、卡拉OK及體適能等多元活潑的課程。

壯圍鄉古亭社區近年透過宜蘭縣政府社區關懷據點輔導及協力夥伴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培力,參與社區長者照顧服務,並於106年7月經宜蘭縣政府核定補助辦理日間托老服務迄今,持續穩定提供服務並深獲長者肯定,成為協助長者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重要力量。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政府長期為落實老人照顧,積極建構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辦理了多項相關福利政策及服務,如設置托老所及推動長期照顧服務等,目的在使長者能在自身最熟悉的社區環境中,聯繫同儕情誼,建構情感性的支持,增加社會參與,促進身心健康,進而延緩老化。

(相關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代理縣長陳金徳今日與地方人士攜手為「壯圍古亭站」托老所揭牌。

陳金德表示,宜蘭縣政府長期為落實老人照顧,積極建構高齡友善城市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小鹿」為用路人提供最溫心的服務!

冬山愛情海麵店舉辦義賣公益活動

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夜間燈雕點亮!

英國奢華手機品牌 XOR 首次登陸中國市場

TCL電子於2019美國CES獲四項國際大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