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高雄市長陳菊返鄉送么弟最後一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么弟陳武雄因罹患大腸癌症,於8月22日病逝,今天上午在三星鄉老家舉辦告別式,有數百名親屬,鄉民到場捻香致哀,高雄市長陳菊也專程趕回三星鄉,雙眼泛紅送平生最疼愛的胞弟最後一程,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則代表蔡英文主席到場向家人致哀,場面簡單隆重。

高雄市長陳菊的么弟陳武雄8月22日在病逝三星鄉老家,享年59歲,當天陳菊聽到惡耗時正好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會面談石化業的問題,忍住悲傷直到江菊會後才匆匆趕回宜蘭,已無法見陳武雄最後一面,今天告別式有不少高雄市政府人員們希望到場致哀,但是陳菊婉拒,希望他們留在第一線,好好處理氣爆事件,陳菊面對胞弟的過世,含淚不語,僅低調感謝大家的關心。

陳菊上有大姊、下有二位弟弟和一位妹妹,陳武雄排行老四,陳菊一直很疼愛這位務農的么弟,陳武雄與陳菊面貌十分相似,但是行事作風相當低調,從來不參與政治活動,自幼留在三星老家種植三星上將梨,並且奉伺年老母親,婚後育有兩名子女,今年檢查出罹大腸癌,數度進出醫院,7月初接受開刀,本來還能坐起來和家人說話,8月初病情惡化,22日早上7點許病逝。

陳武雄病情惡化時,正是高雄氣爆後救災最急切的時候,後來高雄又因大雨造成災區淹水,陳菊坐鎮高雄指揮救災重建,無法返回宜蘭探視胞弟,陳武雄的病情都是家人轉告,今天告別式上,陳菊雙眼泛紅,數度雙掌合十,表情哀戚,似乎不相信婉最疼愛的胞弟陳武雄已離開人世,陳菊的母親陳林連花,於2012年12月22日過世,陳家當初低調只辦家祭不辦公祭,今天陳武雄的喪禮也是低調行事,陳家表示一切簡單,不願驚動親友。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竹筏翻覆一死兩傷

鍋碗瓢盆無所不擊IN傳藝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300台無人機高空煙火9月18日秀給您看!

媽祖文化節攝影競賽 最高獎金3萬元

南澳「神秘沙灘」今起封閉10天 避免再發生意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