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高鐵延伸宜蘭確定採A案路廊 為三鐵共構再推向實踐目標

高鐵延伸到宜蘭確定採A案路廊 為三鐵共構再推向實踐目標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鐵路高架高鐵延伸到宜蘭東部快鐵三鐵共構是百年來宜蘭重大交通建設之最,其中交通部已對高鐵延伸宜蘭的路廊定調為A案,消息傳來讓地方吃下定心丸,縣長林姿妙立刻回應感謝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同時表達了宜蘭縣政府準備好了,並會全力配合中央對三鐵共構的推動及落實。

宜蘭鐵路高架是宜蘭人10餘年來爭取未果的交通建設,但在108年政務委員吳澤成在林姿妙多次面陳力爭下,全力推了一把,這才有今天鐵路高架審議案送到行政院,並已交由國發會做最後的審議,宜蘭人現在就等行政院長蘇揆的核定而已,但大家都不希望會等到2022年的五合一選舉。

高鐵延伸到宜蘭,是由蘇揆及交通部長林佳龍親口來宜蘭承諾的建設,不管是不是在2018年五合一選舉時的支票,就從今天交通部已將高鐵延伸到宜蘭的路廊確定A案,已讓民眾看到署光。

東部快鐵是交通部環島鐵路6小時的政策方向,起點就設在宜蘭,這就是三鐵共構匯集在宜蘭的重大交通建設初始。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表示,高鐵共提出A、B、C三方案的規劃,行駛時間的差距僅一分鐘左右,最後交通部選擇不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對環境衝擊最小的A方案,而這個方案也同獲得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同意,縣長林姿妙對此表達感謝,也希望確認路線後,能盡快興建,早日改善宜蘭對外交通的困境。

宜蘭縣政府表示,希望交通部能儘早針對三鐵共站整合規劃,讓地方的市區交通路網、公共運輸班次等軟硬體設施的擘建能統一整合,如此才能完善聯外路網所帶來的旅客疏運,真正解決宜蘭整體的交通問題。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3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 潮出年輕人的繽紛新世代

3A級鏈游Bless Global首批盲盒Whispering Barren即將開售!

DETERMINANT 期間限定店登陸希慎廣場

宜蘭豪雨山區約200遊客受困預估明天紓解

全國首家農村社區小舖17日正式營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