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高鐵四城站 地方祈以「吳沙站」為名 讓開蘭精神永留傳!

高鐵四城站 地方祈以「吳沙站」為名 讓開蘭精神永留傳!

記者翁正杉/特稿

高鐵宜蘭端選址正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其中宜蘭站、四城站成為地方與中央的拉鋸戰,現在更導入政治閗爭的旋渦中,而憂心宜蘭百年發展的人士,已出現「希望中央不要因而放棄宜蘭」的憂慮,另一直以來比較沒有聲音的礁溪居民,近來已私下積極的表達歡迎設在四城站意願,同時更希望未來高鐵設站後能以「吳沙站」為站名,讓開蘭精神永留傳!

高鐵宜蘭端設站問題已白熱化,「尊重中央專家學者」的選址,已成為空話,取而代之的只是黑箱作業,更形成民進黨地方民代與中央官員的看法不一,近日更傳出正國會精神領袖立院龍頭也表達關心(事實上他也應該表達關心,畢竟他曾是宜蘭縣長),但也讓外界形容正國會又槓上蘇系的蘇揆,誠如立委陳歐珀所說的會有一場政治風暴!但這絕不是宜蘭爭取重大建設所樂見的!

撇開政治話題不談,憂心宜蘭百年發展的人士,現在就擔心高鐵案千萬不要因地方意見不一,而遭行政院批「再議、暫緩」,那真的是煮熟的鴨子飛了,他們現在的論調就是高鐵的案子一定要「有」,大家回憶一下,國五高速公路就是類似情形,而慢了十餘年,因此大家該坐下來冷靜的、理性的共同來解決問題的徵結點,不要執著在面子工程上。

還有比較難得的是礁溪人,現在也動起來了,他們都在檯面下談論著,目前已有多數人希望能設在四城站,這其中最積極的要數前縣議員林成功,雖然他一再論述四城站的優勢外,但也不希望在爭取之餘沒了高鐵到宜蘭的案子,據本網民調顯示,現在已出現高鐵四城站希望能改為「吳沙站」,讓吳沙公的開蘭精神永留傳,為宜蘭下個世紀奠定繁榮的基礎。(照片翻拍吳沙紀念館資料)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務局8月26日陸續恢復開放步道

港務盈餘蘇澳鎮公所要求回饋地方建設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支持韓企參加香港貿發局美食博覽

傳藝中元普渡贈送文昌帝君香包保平安

頭城搶孤飯棧經考驗越挫越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