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來臨,為了讓剛入境的新住民家庭認識並體驗我國傳統過年的民俗節慶,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結合「臺灣工藝美術學校」,於昨(12)日上午在服務站3樓新住民交流中心舉辦「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活動,透由臺灣工藝美術學校林筱珮女士擔任講師帶領新住民家庭一起動手DIY砌出紅磚杯墊的樂趣,大家一起感受濃郁的年節氛圍,共同期待迎接美好農曆新年的到來。
「臺灣工藝美術學校」是一個整合工藝文化、自然美學和素養學習的教學資源平臺,該機構以工藝學習的美學體驗與文化知識為基礎,注入「用手學習」的養分,從工藝學習中累積美感經驗和文化涵養,以及培養自主思維之解決問題和用手創造事物的能力。

林筱珮老師先簡單介紹臺灣建築以及宜蘭在地的古厝文化,接下來引導現場新住民家庭一起DIY手作砌紅磚杯墊,首先教大家攪拌真正的水泥,接下來用木棒一步一步將紅磚砌起來。紅磚不只是磚,也是一種生活文化。現場新住民家庭在親手製作的過程中,除了感受到紅磚質地的溫潤細緻以外,也深刻連結到在農曆過年,大家回鄉下老家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一起欣賞美麗的紅磚建築古厝,還有溫飽全家人的那口爐灶,新住民阮氏梅表示:謝謝移民署舉辦今日的活動,從這些砌紅磚的過程中了解在臺灣的過年習俗與文化,同時也喚起自己彷彿回到越南家鄉過年時的那般懷念的回憶。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透由今日的活動,讓在臺新住民從砌紅磚杯墊中能夠了解到我國傳統過年的民俗節慶文化,深具寓教於樂的意義。此外,因應農曆新年假期,在此提醒入境時請勿攜帶肉製(加工)品及其他動物產品,更不可走私販賣,避免遭受鉅額罰鍰。最後亦預祝大家闔家平安、「兔年行大運」!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體驗台灣傳統年俗 新住民砌磚墊歡樂迎兔年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武陵櫻花季2月8日正式登場!

宜蘭特搜完成訓練 成立特種搜救大隊

三星鄉公所提供武陵賞櫻班車預購服務

五結鄉公所辦理冬令物資致贈活動

羅東運動公園蓋樂活館讚成僅41%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