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髒亂變不見 打造巷弄小憩點

新聞中心/整理

繼今年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宜蘭市公所宜蘭縣政府評定為第一名,得到縣市共同肯定後。宜蘭市公所為持續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及鼓勵社區共同參與市區道路及街角綠美化,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之義務及能力,推動花園城市,並陸續將市區內閒置或髒亂點土地取得地主同意後,由公所協助規劃施作,再於施作完竣後由社區里民協助維護管理。.

宜蘭市自強路18巷旁的空地隸屬國有土地,因缺乏管理致荒廢雜草叢生,又常遭無德民眾棄置垃圾,成為巷弄內髒亂點。各方意見向宜蘭市公所反映,希望有機會綠美化改善生活環境,市公所便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經多方協調後,原土地管理單位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宜蘭辦事處同意後,由宜蘭市公所施作綠美化,擺厘社區發展協會更是熱心認養接手後續維護事項,在市公所規劃設計施作後,將該地打造成遊憩點,不但將街角髒亂點不見了,還讓市民又多了一個休憩的空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期望能藉由公、私單位及市民一同努力,可以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綠化、美化公共區域及社區環境空間,增進生活品質。所以將以透過政府、學校、社區與市民的共同守護,要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宜蘭市公所一直持續推動花園城市,在市內已建置頗多綠美化景點,不只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後續維護更重要,謝謝擺厘社區及楊里長熱心認養維護。」

(相關照片由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要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

宜蘭市自強路18巷旁廢雜草叢生的空地隸屬國有土地,宜蘭市公綠美化後,擺厘社區發展協會更是熱心認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建五結鄉立幼兒園落成後將增收152名幼兒!

一泊二食無菜單料理山林間的villa民宿

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散發藝文書香氣息

竹安河口出現黑面琵鷺 網友觀鳥不要打擾!

SWISS REJU熱光溶脂引入諾貝爾獎石墨烯養生科技 再獲Cosmopolitan大賞殊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