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馬英九總統訪視流浪狗收容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陪同下,邀請立委王育敏,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釋昭慧等人,到宜蘭縣動植物防疫中心流浪狗收容所訪視,實地了解動物保護業務推動狀況,與中途之家的經營與設備改善情形。
IMG_7222

總統肯定宜蘭縣動物收容所積極改善環境品質,成為執行農委會 5 年期 (103 至 107 年 ) 政府公共建設計畫第一家完成改善的收容所 ; 為增進動物健康,場區新設動物運動場並強化疾病隔離分區管理工作動線,以小而美、簡樸的設計給人親切環境氛圍,與過去刻版印象動物收容所充滿鐵籠完全不同,值得推廣至其他縣市學習;另當日來賓多數關注 2 年後政府動物收容所零安樂死如何因應,總統指示農委會應全力克服困難,由犬貓絕育源頭減量、犬籍有效管理、重罰棄養、動物收容所澈底發揮送養效能、擴大民間參與等多面向整合推展,結合政府、民間力量共同圓滿社會對動物生命的愛惜,達成零安樂死之目標。

馬英九說,去年1月與民間動保專家座談,承諾到動物之家實地了解收容IMG_7222情形。他說,政府推動改善動物管理設施願意投入經費。從2011年開始,至今年2月止,總認領養數增加3.5倍、人道處理數減少2/3,所內死亡率減少90%。
部分動保團體反映照顧流浪動物常礙於土地取得問題而無法盡善盡美,總統指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研究解套,此外,對寵物死亡後的後事處理,包括對靈骨塔、樹葬與海葬等方式也指示農委會研究,他甚至建議,可成立網路新科技方式架設悼念網站,讓愛護動物人士可在網路上對於往生的寵物追思,要求農委會成立專案研究。

 

IMG_7238

 

IMG_7222IMG_7228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串聯台北生活圈 宜蘭科學園區4/24招商說明會

敏通快樂農場「獵狐行動」開始報名早鳥50名免費(影音新聞)

環保署績效考核宜蘭縣再創佳績

東澳外海發現一具花蓮籍聯結車司機浮屍!

省荷包小訣竅:自住房屋記得提早申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