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馬總統參加台日漁業協議2週年座談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總統馬英九,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人,今天上午到東澳地區參加蘇澳區漁會所舉辦的台日漁業協議簽署2週念活動,馬總統的人先到東澳地區長青食堂致贈水果及問候中午用餐的長者,隨後由當地朝安宮主委莊志雄等人陪同到廟裡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台日漁業協定簽署對於漁民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事情,在2012年9月24日時,他帶領南方澳75艘漁船帶著國旗,「大陣仗」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發聲護漁,把日本逼上談判桌,簽署協議後漁業有很大的進步,漁民也獲利,都要感謝馬英九總統的努力。

宜蘭縣漁民權益協會總幹事黃森宜向大家介紹台日水域特色漁產品,包含鬼頭刀、鹽烤馬頭魚等等,馬英九品嘗黃鰭鮪後讚不絕口,還舉出大拇指說「我對黃鰭鮪的興趣遠高於黑鮪魚!」,馬英九總統表示,44年前就讀台大三年級時參加保釣運動,到日本和美國大使館抗議,當時就開始關心漁權問題,10年前擔任台北市長時也接到漁民陳情,因此當選總統後持續關心,前總統李登輝談判5次,陳水扁談判10次皆未成功,他一上任便遇到聯合號海釣船事件,並強調用和平方式解決,跟日本展開第16次的漁業談判依舊無效。

2012年8月5日中日和約生效60週紀念時,馬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表明主權不能分割或退讓,但資源可以分享,而後談判成功,我方漁船遭日方干擾船數也從101年的17艘降至去年完全沒有漁船遭受干擾,他也肯定漁會和海巡署的努力,現在台灣秋刀魚、石斑魚的價值都躍升世界第一。

會後蘇澳區漁會也致贈64位漁民共同簽名的T恤所製作的匾額給馬英九,象徵協議簽訂後漁民可以安心作業,鮪魚、鯖魚年年豐收。馬英九表示,台日漁業協議的精神未來也可以適用於南海,讓漁民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作業。

 

042043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6宜蘭國際童玩節--工讀生開始招募283位(影音新聞)

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植物人開口說媽媽我愛妳

蘇澳漁民李家豪捕獲320公斤重黑鮪魚破歷年記錄!

佛光大學驚傳廁所內發現針孔攝影機

宜蘭縣政府打造兒童專屬的縣刊特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