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馬克莫里斯舞蹈團與民眾群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在「美國舞蹈動能」國際交流計畫支持下,世界頂級美國紐約「馬克‧莫里斯」舞團,今天上午在美國在台協會中心主任蘇阿麗的陪同下,在羅東文化工場進行「舞動宜蘭」戶外群舞活動,與宜蘭縣民和東光國中師生一同群舞。

「美國舞蹈動能」為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於2010年發起的跨文化交流計畫,主要的製作夥伴為布魯克林音樂學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期盼能讓美國頂尖的舞團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藝文界相互交流、聯繫,這次訪臺為美國國務院「美國舞蹈動能」國際交流計畫的其中一站,該計畫首次將臺灣納入其中,由美國在臺協會負責接待與安排,訪臺期間,「馬克‧莫里斯舞團」將舉行兩場免費的公開活動,分別為「舞動宜蘭」和「舞動台北」,來台第2場群舞在羅著文化工場舉行,邀請當地民眾,東光國中學生一起在舞團的指導下隨著音樂盡情舞動。

莫里斯舞團是由藝術總監暨編舞家馬克‧莫里斯於1980年成立,成立以來為觀眾帶來無數憾動人心的表演,目前已經是國際公認的一流舞團之一。「舞動宜蘭」戶外群舞活動邀請一百二十位東光國中同學與馬克‧莫里斯舞團跳他們的經典「波爾卡」群舞,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舞蹈家,東光國中同學們顯得相當興奮,不少同學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舞蹈互動,感到新奇有趣,現場亦來了一百多位民眾一同參與群舞。

另外,活動現場停放了一部美國在台協會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合作提供的「數位行動美國資料中心」,配有美國知名作家名著、淺顯易讀的英語圖書繪本、大尺寸液晶螢幕、iPad、觸控電腦等設備及影音電腦資訊,在「舞動宜蘭」現場分享美國文化與價值。

活動承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林秋芳局長表示,很榮幸可以安排馬克‧莫里斯舞團到宜蘭和在地民眾交流,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除了持續推展在地文化生根茁壯以外,也重視不同文化間的交流,彼此相互學習、欣賞,像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就在宜蘭扮演文化國際化的主要角色,也呼應了臺灣當前的「國際化」文化政策,未來文化局將繼續推展類似活動,充實民眾的文化生活。​

 

IMG_2429IMG_2431IMG_2447IMG_2484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獎作品7日起在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

自小客車自撞起火燃燒駕駛逃出!

日本動物檢疫所確認從非法菲律賓豬肉中分離出非洲豬瘟病毒

「立冬」、「補冬」、「呷麥空」!!!

太平山遊覽車翻覆造成1人OHCA、7人重傷、5人中傷及輕傷24人重大車禍!(更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