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身處香港這個美食之都,大街小巷中的「美食」應有盡有,但這些食物能供給我們多少能量、營養去維持身體能健康到老?

香港首個由10位世界頂級的星廚主理的可持續餐桌,本月在香江閃亮Pop Up登場

新聞中心/整理

身處香港這個美食之都,大街小巷中的「美食」應有盡有,但這些食物能供給我們多少能量、營養去維持身體能健康到老?

名廚Ebber Vollmer 提醒大家要開始可持續膳食,支持是次慈善活動,向惜食堂及醫專會致敬

名廚Ebber Vollmer為World Best Chef Sustainable Table 2018可持續餐桌慈善晚宴特別創作的海鱺魚菜式

今日的常規耕種方法,大量使用化學農藥殺蟲劑抗生素激素荷爾蒙等影響着人類及畜牧健康。因為香港地理環境的關係,我們的食物不能自給,九成的食物都是從中國及海外進口的。有見發現越來越多的致命疾病在香港有年輕化的趨勢,包括年輕中風、心機梗塞、女性患上乳癌或卵巢癌等,加上最近政府公佈的健康普查,發現全港有一半市民膽固醇過高,預計未來10年本港人口長期病患的人次將會加劇。此外,市民長期不斷在家及在餐廳食肆酒樓快餐店,不停每天無間斷地長期進食加添了化學物、防腐劑、催生激素丶抗生素和農藥的肉類海鮮蔬果而不自知,情況實在令人擔憂。

及時行樂,是時候改變你的膳食習慣之餘,改變一下你的消費模式。在選擇美食同時,亦考慮背後的真正意義,對地球同自己好一點,一起保護清潔水源、潔淨的土壤及努力對抗氣候變化!

再者,好而有益的食物背後的其中一個重要意義是令自己擁有健康的「可持續」身體,令能夠擁有可持續健康的你,可以與你及你的下一代在較理想的環境下代代承傳。

此盛會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包括這方面的意見領袖及教授,教育一般大眾如何選擇好的食物、認識食物的營養吸收、烹調方法及懂得選擇減低環境(包括人類)傷害的食物來源,從而減低患上頑疾的機會。舉辦晚宴的目的,不單帶給食客非一般的餐飲體驗,而是喚起大家對「可持續」食材的關注,改變膳食習慣,減少工業農產品食品調味危害人類健康及生態環境的機會。

「可持續膳食」是指食用沒有添加防腐劑、沒有被基因改造、沒有化學物、沒有催生激素丶沒有添加荷爾蒙、沒有抗生素丶沒有使用化學殺虫藥和沒有使用化學農藥的肉類海鮮蔬果農作物雞蛋牛奶食品丶飲品及調味,從而可以減低污染、減輕氣候暖化及令到動物及人類都可以得到「可持續」的健康與地球。

 繼2016年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成功舉辦了World Best Chef Sustainable Table名廚晚宴。今年2018年,在本地及世界頂級名廚支持下再度舉辦。10位世界級的冠軍人馬,用上他們的一雙巧手、天賦的廚藝創意,給嚴選的「可持續」食材,讓大家可以體驗米芝蓮二星三星廚師之頂級佳餚,體驗一下原來食得美味,不但可以為自己及家人帶來健康,也可以救贖地球,為您的下一代繼續保育我們的自然生態:

世界頂尖廚師可持續餐桌慈善晚宴TheWorld Best Chef Sustainable Table 2018

日期: 2018323 (星期五)

地點: 九龍草地滾球會 (被列為香港古蹟於1900年所建的歷史建築)

地址: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123

3月21日至3月30日,10位世界頂尖廚師將會蒞臨香港,包括2017年北歐最佳餐廳及諾貝爾獎晚宴的主廚 Sayan Isaksson聯同世界各地頂尖的名廚包括瑞典馬列麥史上第一間榮獲米之蓮二星評級的餐廳主廚Ebbe Vollmer,芬蘭最佳餐廳主廚Filip Langhoff,2017年被Internationella Best Chef Awards 2017選為全球100大廚師Mikael Svensson,Bocuse d'Or,World Championship世界冠軍廚師JonasLundgren,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Gastrologik的主廚Jonas Lundgren, 丹麥米芝蓮推介餐廳Substans 及Pondus的主廚René Mammen,2015年度S. Pellegrino 最優秀年青廚師Kirk Westway,  「國際中餐大師」星級粵菜黎有甜師傅,「御廚中的御廚」楊貫一先生 及「鮑魚王子」黃隆滔師傅,示範及宣揚健康飲食生活及愛護我們的地球。來自世界各地星級的頂尖廚師匯聚香江,聯同兩位香港的頂尖領袖級廚師代表,每位即席以可持續能改善健康的食材烹調一道創作菜色,展現令人賞心健康的貼心晚宴。

只此一晚,世界頂級星廚,將會每人創作及準備悉心揀選的可持續膳食,包括巴拿馬海峽的海鱺魚,北海道網走的海膽,極級魚子醬,芬蘭野生森林的鹿柳,瑞典魚子,日本吉浜的正宗吉品乾鮑等,總共10道含有豐富奧米茄3、膳食纖維、維他命B 12及擁有豐富鈣質及鐵質改善我們腦部及心血管健康的可持續愈膳菜式,配以可持續香檳及飲品。

活動期間,所有米芝蓮的星級廚師及醫專會的創會會長更會到訪惜食堂作義工,惜食堂及長者作示範及提供一些日常可持續健康的窩心膳食提示,及會公布一系列港人膳食調查及醫療報告。密切留意。醫專會的創會會長江明熙醫生指出:「只需要在食譜及烹調手法上稍稍作出改變,選用最適當份量及選取最合適的可持續健康食材,我們的健康及地球將會得到大大的改善。」

活動扣除成本,將會捐助醫專會及惜食堂繼續進行可持續的食品研究、企劃及教育工作。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MediaOutreach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青年廣場「香港青年敦煌實習計劃2019」招募實習學員

宜蘭人好窩心贈送肉羹水果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延伸島嶼生命綠 東北角、林管處在頭城種植近2000株樹

交友行業點擊率領先其他行業

陌上花開,海平天明 復星向韓國支援2.2萬件醫療防護物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