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香港遊客翠峰湖迷途 暖警平安護送下山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海拔3000公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公園翠峰湖景色宜人,是愛好登山及旅遊民眾嚮往之地,但是山區天氣變化莫測,稍不留意容易發生迷失方向意外事件,日前有6名香港遊客因貪圖翠峰湖的美色,結果差點找不到回家之路,所幸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副所長陳文良及警員邱小明及時救援,並安排至翠峰山莊用餐,結束一場驚心動魄的暈山意外事件,6名香港遊客對台灣暖警熱心服務,每個人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平日除治安維護、交通疏導,也肩負著山難搜救等為民服務工作,日前有林姓職業司機駕駛小客車搭載6名香港籍旅客到翠峰湖旅遊,6名港客徒步進入環山步道,惟至晚間7時30分天色已完全變黑,6港客尚未下山不知去向,且行動電話訊號不佳無法聯繫,林姓駕駛擔心6港客發生意外而報警求助。
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副所長陳文良、警員邱小明獲報立即趕赴現場,經林姓駕駛說明情形後,與林姓駕駛分工於步道周邊搜尋,歷經1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在翠峰林道16公里處發現已迷途多時的6名香港遊客,除1名陳姓老翁腳踝不適外,其餘人員皆平安只是受到驚嚇,因已逾用餐時間,6名外籍遊客飢腸轆轆,陳、邱員除安撫其情緒外並安排至翠峰山莊用餐,隨後再引導所乘之車輛下山返回下榻旅館休息,熱心行為獲民眾由衷感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200顆觀音隧道貫通石2小時全部被索光

朱壽騫和陳歐珀今頒全運會加碼獎金

2016立委選舉4搶1有利陳歐珀

體質不良是陳歐珀敗選主因!

韓國百樂達斯城將參展「2018 臺北國際旅展」(2018 ITF)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