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香港行政長官為小i機器人亞太地區總部暨AI+體驗館開幕主禮

回應政府支持創新的政策,公司致力為香港企業提供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和行業解決方案

香港2018年11月15日電 /美通社/ --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大紫荊勳賢,GBS,今天為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小i機器人」或「公司」)亞太地區總部暨AI+體驗館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作為內地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及行業應用方案供應商,小i機器人致力以先進的技術和解決方案賦能香港企業,並進一步拓展公司的國際業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與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右四)、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左四),以及部分嘉賓,包括(左起一至三)海銀資本合夥人吳曉梅女士、香港客戶中心協會主席林啟文先生、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先生、(右起一至三)光大控股總裁陳爽先生JP、小i機器人股東代表李艾妮女士,以及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合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與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右四)、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左四),以及部分嘉賓,包括(左起一至三)海銀資本合夥人吳曉梅女士、香港客戶中心協會主席林啟文先生、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先生、(右起一至三)光大控股總裁陳爽先生JP、小i機器人股東代表李艾妮女士,以及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合影。

行政長官在開幕典禮上表示:「香港政府和各界對科技創新積極推動和投入。我的兩份施政報告都充分展現對創科的重視,投入了700多億港元到各項工作中。香港科技發展大有可為,小i機器人在香港設立亞太區總部是正確的決定。」

行政長官歡迎來自上海的小i機器人落戶香港,她特別提到,除了粵港澳大灣區外,香港也非常重視跟其他內地省市合作,尤其是上海。今年滬港合作的重點領域就是科技創新。而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是香港重點發展的兩個科技領域。

「我對AI+的概念很重視,也很認同。人工智能如不能應用,不能服務人類,意義就不大了。」林鄭月娥女士說道。

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表示:「我們一直將小i機器人的人工智能技術定位為企業的大腦,助力企業推進數字化轉型。香港是亞太區領先的科技中心,香港政府大力支持創科發展,再加上香港擁有完善的科技基礎設施,蓬勃的商業環境和初創企業生態,我們完全有信心以香港為基地,進一步推動小i機器人在亞太區的發展。」

小i機器人新的亞太地區總部座落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設立該總部是公司繼2017年1月於香港科學園成立研發中心後,另一拓展香港業務的重大舉措。該總部將進一步擴大公司在香港的服務能力,並為公司在亞太區的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持。此外,參照公司在上海總部的體驗中心,小i機器人也在中環設立了一個AI+體驗館。除了展示小i機器人先進的人工智能科技,以及在智能客服、智慧城市、智慧金融和智能硬件等領域的應用方案外,該互動空間也將作為小i機器人在香港推廣人工智能技術,加強科技界、商界及公眾對人工智能認識的教育中心。

小i機器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朱頻頻博士表示:「現今各行各業都樂意投入更多的資源升級技術,以提高運營效率和提升客戶體驗,香港市場在科技創新方面蘊藏著龐大的機遇。我們的人工智能技術,尤其在智能會話和人機交互方面,處於世界領先的水平。國內眾多業內領先的銀行、金融機構、零售企業、通訊企業,以及各級政府部門都已採用了我們的人工智能技術。小i機器人將繼續投資於人工智能科技,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生態系統,以及培養更多這方面的人才。我們也會繼續致力研發,確保小i機器人的應用和解決方案能延伸和融合到各行各業,賦能香港和亞洲企業的發展。」

與林鄭月娥女士一同見證小i機器人亞太地區總部暨AI+體驗館開幕的還有公司的客戶、商業夥伴以及高管團隊。

於小i機器人

小i機器人(公司全名: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開發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和行業應用方案,不僅引領了商業領域的變革,也致力為每個人創造美好的生活。自2001年於上海成立以來,小i機器人以人工智能應用賦能各行各業,是超過1,000家中國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的服務「大腦」,幫助企業提高運營效率,並為全球超過八億用戶提供服務,創造價值。小i機器人目前是商業應用領域的領導者,隨著公司進一步發展,未來個人消費者也將直接受惠於其人工智能應用和解決方案。小i機器人的主要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寬帶資本及其他機構投資者等。

官方網址:http://www.xiaoi.com/
領英網址: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xiaoi/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115/2301446-1

相關鏈接 :

http://www.xiaoi.com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錦坤:陳俊宇楊桃集貨場違建「拆假的」!

政治黑手伸進縣議會 第2審查小組召集人遴選再起爭議

清水地熱公園明起封園 進行停車場整建

IMI和GustoMSC命名儀式:IMI-2030

2019年韓國人參節成功舉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