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香港人可以再次在餐桌上吃到韓國雞蛋

-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批准進口韓國雞蛋

- 韓國不再是禽流感疫區國家

- 韓國雞蛋健康衛生,具備多種有益特性

韓國首爾2017年10月27日電 /美通社/ -- 現在,香港人可以再次在餐桌上吃到韓國雞蛋,韓國的 EggBoard 今年首次向香港發運了96,000隻雞蛋。

香港人可以再次在餐桌上吃到韓國雞蛋


香港人可以再次在餐桌上吃到韓國雞蛋

韓國雞蛋出口自去年起暫停,這是因為韓國爆發了禽流感 (AI) 疫情。

一獲得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 (FEHD) 的進口許可,韓國慶尚北道永川市雞蛋配銷中心在上個月12號就向香港出口了今年第一批韓國雞蛋。

出口香港的雞蛋產自沒有發現疫情的慶尚北道。韓國雞蛋的出口量約為5.8噸(96,000隻雞蛋),這些雞蛋預計將在香港的大型折扣店中出售。

考慮到可能用於出口的韓國雞蛋產自於沒有出現禽流感的地區,領導香港出口恢復談判的韓國禽類農協 (Korean Poultry Nonghyup) 一直都在接洽香港買家。

因此,經由永川市雞蛋配銷中心出口的雞蛋獲得了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的最終批准。

永川市雞蛋配銷中心是位於韓國大邱和慶尚北道的配銷中心,擁有從清洗到檢驗、篩查和包裝的先進處理設施。該中心在2010年2月首次向香港市場出口雞蛋。自此之後,由於禽流感疫情的爆發,該中心反復停止和重新開始出口雞蛋,針對香港的出口於今年重新開始,韓國的許多地區都不再是禽流感疫區。

此次出口到香港的韓國雞蛋在慶尚北道的三個農場生產,這三個農場都經過了香港當局的嚴格檢查。此次出口的三種雞蛋分別是農協蛋、韓藥蛋和黃土蛋。

EggBoard 主席 Ahn Young-gi 表示:「雞蛋擁有多種有益特性,例如有助於減肥,增強免疫力和提高智力。來自於美國和歐盟等發達國家、能夠引起食物中毒的常見細菌沙門氏菌從未在韓國被檢測出來。由於在整個運輸過程中引進冷鏈系統,在健康衛生上面更勝一籌便成為了韓國雞蛋的一大優勢。」

高麗大學 (Korea University) 的食品工程教授 Park Tae-kyun(同時為韓國食品交流論壇 (Korea Food Communication Forum) 工作)說:「10月13日,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ffice International des Epizooties,OIE)不再將韓國列為高致病性禽流感(H5N6 型和 H5N8 型)疫區國家。到明年,香港人將能再次在餐桌上吃到更多的韓國雞蛋。」

在韓國,高致病性禽流感於6月19日爆發,不過迄今並沒有更多病例出現。韓國由此再次成為沒有禽流感的國家。在最終處理病鳥(例如感染禽流感的雞)後三個月,韓國再無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出現,不再被列入禽流感疫區國家。

聯繫人:

韓國食品交流論壇 (KOFRUM)
電話:+82-2-6300-2850
電郵:foodpolis@kofrum.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024/1973629-1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爆官商勾結貪瀆

國民黨羅東鎮黨部主委 縣議員吳秋齡今接任

菜鳥~莫忘初衷記者會

捨棄不給糖就搗蛋 五結鄉立幼兒園環保創意走秀夯(影音)

108年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宜蘭縣抱回大滿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