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餿水油充斥農民自製茶籽油保健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茶籽油是由茶樹籽提煉而成之純植物性茶油,為天然之高級食用油,營養價值高,氣味芳香,無論涼拌、煎、炒、炸皆適宜,老祖母那個年代,常見婦女用木梳沾點茶油,把那長長的頭髮梳通,結一個髮髻是當時護髮的保養聖品。

 

茶籽油是一般茶葉上結成的籽加工而成,主要成份是油酸、亞油酸及富含對人體極為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0%,比橄欖油還要高,更高於普通植物油的30~50倍。其它成份包括維生素A、B、E及鐵、鋅、鎂、鈣等礦物質。
茶籽油有「液體黃金」之稱,乃因為我們皮膚的表層有一層皮脂膜,是皮膚的天然乳霜,用來防止皮膚乾燥和皺裂。皮脂的主要成份是油酸,而茶籽油就含有豐富的油酸。人類皮膚的油酸與茶籽油的油酸成份相同,所以抹在皮膚上時就立即出現親和作用。洗澡後擦全身,可防治老年人冬季皮膚癢、小朋友異位性皮膚炎,嘴唇易乾裂的民眾亦可使用。
現代科學證明茶籽油對現代人的多數富貴病: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及肥胖症有預防和輔助治療的角色,但是茶籽油的好處雖然多多,最後還是要提醒民眾,身體不舒服時,一定要先找家庭專科醫師做好身體的評估,鑑別診斷,等到病因確定、病情穩定後,聽從醫師的指示再使用茶籽油來養生、保健才是正確之道。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倉前路地下道今日正式通車設有機車待轉區

台北文林扶輪社中秋節帶給寒溪村學童最大的禮物!

NordVPN - 香港網絡欺凌 4 年內翻倍:點樣先可以保護到小朋友?

杜鵑颱風遠颺阿兵哥協助災後重建

亞裔名人堂宣布2022年年度入選人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