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飛鴻肥料公司硫化氫外洩 造成2死5傷慘劇(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龍德工業區內的飛鴻肥料公司,今上午發生沼氣外洩,2名員工林政閔游鎧瑞清洗槽池時不幸被硫化氫嗆倒,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分送羅東博愛聖母醫院不治死亡,其他在場5名員工也因吸入過多的沼氣嘔吐不停的情況,目前仍在留院觀察中,案發之後驚動勞動部北區職安中心派人到現場,針對沼氣外洩原因展開調查,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毒災應隊,也在第一時間內派人進入廠內監測,勞工處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警消調查,位於蘇澳龍德工業區內的飛鴻肥料公司,是專門處理斃死豬的肥料工廠,今上午11時,員工林政閔(23歲)獨自清洗硫化氫處理槽時,不幸硫化氫外洩當場吸入過多毒氣中毒暈倒,另一名員工游鎧瑞(33歲)見狀跳下處理槽救人,也因吸入過多硫化氫雙雙中毒暈倒在池內,廠長許秋田(47歲)發現後見狀趕忙開啟通風設備吹散沼氣,並叫來其他員工幫忙救人。

兩人被救出後,已沒有生命跡象,經由救護車緊急分送往羅東博愛聖母醫院2家醫院急救,最終仍因中毒過深不治身亡,包含許姓廠長在內,幫忙救人的5人,也出現嘔吐不適的症狀,送醫後無大礙,目前仍在留院觀察。據了解,飛鴻肥料公司有農委會核發的肥料登記證,主要是收受斃死的禽畜等,經廠內高溫蒸煮,發酵乾燥製成液體及固體肥料。發生意外的槽池約1平方公尺,並非密閉空間,都會定期清理硫化氫及水混合的廢氣液體,由於平時進行作業時,空氣中也會散發硫化氫的氣味,員工未曾多想。

而一般勞工作業環境八小時容許濃度為10ppm,若濃度達200-300ppm會於一小時內急性中毒、濃度達600ppm一小時內死亡,事發後環保署毒災應變隊第一時間進入廠內,監測硫化氫反應槽體濃度高達300ppm,周界外未測得硫化氫濃度。目前北區職安中心已經到場針對外洩鑑定發生災害原因,並確認刑事責任,宜蘭縣勞工處也會針對受害勞工啟動關懷與協助。

 

龍德工業區內的肥料工司發生沼氣中毒7名員工急道羅東聖母,博愛醫院急救

龍德工業區內的飛鴻肥料工司發生沼氣中毒7名員工急道羅東聖母博愛醫院急救

家屬據報趕至醫院,聽到2名員工不幸罹難當場痛哭失聲。

家屬據報趕至醫院,聽到2名員工不幸罹難當場痛哭失聲。

飛鴻肥料公司沼氣外洩7名員工中毒就醫家屬焦急在急診室門外等候消息。

飛鴻肥料公司沼氣外洩7名員工中毒就醫家屬焦急在急診室門外等候消息。

龍德工業區內飛鴻肥料公司硫化氫外洩消防人員進入現場投入。

龍德工業區內飛鴻肥料公司硫化氫外洩消防人員進入現場投入。

飛鴻肥料公司沼氣外洩造成2死5伊公安意外。

飛鴻肥料公司沼氣外洩造成2死5伊公安意外。

現場硫化氫超標5名員工當場發生嘔吐現象。

現場硫化氫超標5名員工當場發生嘔吐現象。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路燈認養抽獎活動林坤芳獲得變頻冰箱一台

羅東跨年送街友便當渡寒流 宜蘭市也取消跨年晚會!

陳金德容許「零排放」 農舍再推利多

2019新制上路 您不可不知!

男子與人糾紛持空氣槍朝房仲公司開槍遭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