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飛越青春童玩20‧宜蘭旅行文學徵文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近年旅行風氣大開,除了雪隧開通的影響外,每年童玩節也都吸引大批民眾湧入。使宜蘭已經成為台灣旅遊聖地。而為了使其旅行風氣持續延續,且能夠轉跨部門攜手合作,結合特色民宿與咖啡館規劃了「宜蘭旅行文學徵文活動」要讓民眾不只是旅行,要讓旅行變得更有意義。

此外,今年也同步規劃「駐縣作家計畫」與「山村培力計畫」,要再為宜蘭的文學與教育增添一筆精彩的記錄。繼去年邀請小吃教主舒國治到宜蘭深度旅行完成«宜蘭一瞥»後,今年規劃邀請散文大家林文義與愛旅行的小說家鍾文音深度探訪宜蘭各地,以蘭陽平原的山、農、漁為寫作主題,透過筆墨要把蘭陽地區的輪廓清楚描繪出來。

緊接著在地詩人吳茂松老師將以農家子弟詩文來刻畫故鄉,頭城繪本作家鉛筆馬汀將以繪本抒發童年之情境街景。

而山村培力計畫則是深入南澳、大同等宜蘭偏鄉小學,除了讓作家體驗宜蘭偏鄉的人文地景,如海洋文學家廖鴻基老師及苦苓老師將帶小朋友走入松羅步道,並與其校的老師、校長交流外,偏鄉的小朋友也能夠從小開始培養喜愛文學的經驗,徹底落實其文學教育。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長沙 IFS 攜手芝麻街燃爆盛夏

人人都是「森林護管員」 7/31邀你做一日護管員

五結。鬥陣來七桃 | 2019暑假撈魚王,混水摸魚也能拿高額獎金6000元!

玩中學,做中學,動身體讓學習變好玩

羅東溜冰場鋪面改善竣工 警戒解除後視情況開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