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飛天龜上屋頂原來是一隻蘇卡達大象龜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梅姬颱風過後,受風災的民眾紛紛整理家園,冬山鄉太和村民29日上午約9點多發現屋頂有一隻「蘇卡達象龜」,於是請縣議員游祥德協助,游祥德立刻請冬山消防分隊前來救下來,由於這隻烏龜並無受傷,消防隊通報後交由宜蘭縣農業處畜產科處理。

據太和村民向游祥德描述,他們是在梅姬颱風過後29日上午9點多時,要上屋頂修理被颱風吹坯的屋頂時,卻發現屋頂有一隻大型烏龜,眾人束手無策,於是找他協助,他才找冬山消防隊的人前來處理,由於該烏龜約有25公斤重,消防隊員經過一番折騰,才將大龜救下來,消防隊報請縣農業處畜產科處理,發現這是一隻「蘇卡達象龜」,由於這隻蘇卡達象龜並無受傷,畜產科才沒有送動植物防疫所,加上沒有飼主認領,這才將它請社大一位老師代養。

蘇卡達象龜是世界上第三大的陸龜,僅次於加拉巴哥象龜亞達伯拉象龜,野生的數量已極少了,目前在美國已大量的進行人工繁殖,台灣是在民國100年才開放合法進口,已經成為台灣最炙手可熱的陸龜之一,成年的蘇卡達象龜可以長到90公分長,體重最重可達90公斤,可以活到150歲。

在農委會野生動物保護法中蘇卡達象龜是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如果是非法走私又沒有持證明文件向主管機關登記,是會被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如果飼主隨意棄養,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2條處以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如有破壞生態系之虞者更可處以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所以如果無法繼續飼養,應送交相關收容處所。

防消防隊員上屋頂救蘇卡達象龜

防消防隊員上屋頂救蘇卡達象龜

這麼大的一隻蘇卡達象龜還真折騰消防隊員

這麼大的一隻蘇卡達象龜還真折騰消防隊員

消防隊員總算將蘇卡達象龜救下來

消防隊員總算將蘇卡達象龜救下來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寮瀑布步道摘除虎頭蜂窩10月2日 起公廁封閉4天

三星大隱村火警 幸無人傷亡

羅東北成國小60週年校慶 時空膠囊回到20年前!

「消除結核病」你我該注意

南澳鄉代廖峻傑違反選罷法 證據不足高院判無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