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風災期間廣告招牌危及人車 執行人員先期加強演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因應颱風期間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竹架帆布廣告尤甚)所造成公共安全之危害,針對風災防範及搶救,建設處於風災汛期前,辨理執行人員之實際操作及搶救作業演練,以確保執行時人員之安全性並有效排除公共意外之發生。

 

廣告招牌管理業務原本是由建設處負責,今年起縣府工務處成立養護工程科後,就將道路範圍內之廣告招牌管理規納在業務工作內,形成現在宜蘭縣內廣告招牌管理單位有兩個單位,建設處目前還是負責建築物及農地等張立的招牌管理。

 

據了解,宜蘭縣的招牌廣告依農委會的規定是不得在農地農舍基地內設置的,其他住1、住2、住3、甲、乙、丙及商業區等均可申請,一次核準5年,但不得高於3公尺。縣府表示,目前依法申請的大都是廣告公會成員,其他違規到處設立廣告招牌的都屬非公會成員的廣告公司比較多,這些被處罰一次就是4萬元,今年縣府只在礁溪台九線旁的火山爆發雞甕窯雞兩家店家所設立的招牌被取締,由於業務特殊執行人員不但飽受質疑,有時還遭受業者惡言相向。

S__14704653_副本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宜蘭地區是屬颱風頻繁地帶,而廣告招牌受風面大,尤其是竹架帆布廣告,容易造成災害發生,對車輛、行人等公共意外之發生影響相當大,縣府每在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後,就立刻成立「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災害防救緊急應變小組」,希望在風災稍減後出勤勘災,並適時協助民眾進行災後廣告物移除工作,因此對執行人員之實際操作及搶救作業加強演練,以確保執行時人員之安全性並有效排除公共意外之發生。

S__14704682_副本 S__14704662_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帶著學童對母親感恩,宜蘭郵局母親節明信片限量索取

多媒體雷鳥科技引入京東戰略投資

台塑企業邀請明華園羅東文化工場演出

宜警積極協助迷途老翁返家

宜縣培育女性專業樹木修剪技能開拓就業機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