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頸部遭刺傷博愛賴韋良醫師微創手術鬼門關前救回

頸部遭刺傷博愛賴韋良醫師微創手術鬼門關前救回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28歲王姓男子與人發生糾紛,日前在便利商店前遭人刺傷頸部,當場血流如注有生命危險,所幸店員在第一時間叫救護車將王男送醫急救,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醫護團隊緊急為王男插管維持生命徵象,並送進手術室搶救,經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賴韋良醫師以微創手術巧手排除出血危機,讓王男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目前王男現已返家休養。

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賴韋良醫師表示,王男送進醫院時,心跳很快、血壓很低,生命徵象呈現不穩定狀態,且因為傷口位於頸部,傷及頸動脈,血塊已壓迫到呼吸道,情況非常危急,一般而言,傷及頸動脈的病人多半來不及送進醫院急救即可能出血致死,但王男幸運因血塊堵住傷口,使出血受阻,才讓醫師有緊急搶救的時間,不過頸動脈傷口隨時有大出血的危險,醫護團隊仍不敢掉以輕心。

頸動脈的急性出血,傳統治療方式必須從頸部切開約10公分的傷口、找出血管,並藉由暫時阻斷動脈血流,才能移除出血點的血塊,接著縫合傷口,手術時間長、傷口大,出血也較多。但此案賴韋良醫師改以微創手術進行,從病人鼠蹊處開一個小於0.5公分的穿刺傷口,透過X光血管攝影引導,使導管沿著動脈上行至頸動脈出血處,置入包覆型支架,阻斷出血、讓動脈血流恢復暢通,並移除壓迫呼吸道的血塊,王男術後隔日即可正常飲食、活動,並離開加護病房回到一般病房中休息。

賴韋良醫師指出,包覆型支架通常應用在治療主動脈瘤上,在急性出血的應用上相對較少,但以王男的狀況,在血管內放置包覆型支架阻斷出血,效果很好,且微創手術傷口小、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恢復快,病人很快就可以返家休養;否則若以傳統手術治療,病人術後的恢復會比較辛苦,住院天數拉長,傷口疼痛也會加倍,但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若醫師能以微創手術為病人減少痛苦,將使病人術後的恢復之路更簡單輕鬆。

頸部遭刺傷博愛賴韋良醫師微創手術鬼門關前救回

頸部遭刺傷博愛賴韋良醫師微創手術鬼門關前救回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財物糾紛砸店 快打部隊以現行犯逮人

台鐵蘇澳線與日本鏡子鐵道締結姊妹線

繩力女超人 三星國中再獲全國拔河國女組冠軍!(快報)

羅東分局破獲幽靈女逃犯組販毒集團

蘭陽技術學院學生送愛心頭城最溫馨(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