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青商群英會 古城燈迷慶元宵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國際青年商會,2月11日(元宵節)下午18時30分,於頭城商場舉辦,全民慶元宵燈謎聯歡晚會,載歌載舞、大摸彩、猜燈謎,引來二、三百名人潮,謎頭、謎尾出自詩仙李白的五言、七言絕句中,謎底頗具意義,「迎接新春金鷄年、期待明年再相會」。頭城青年商會,每年定期於元宵節,舉辦燈謎慶元宵,今年活動內容,自由歌唱、大摸彩(200份) 獎品豐富、猜燈謎(100題)贈送精美禮品,你猜、我猜,充滿元宵氣氛,遊古城、賞燈籠、猜燈謎,大家一起慶祝元宵節。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青年商會服務社群、貢獻社會、都是一群社會菁英,每年元宵節舉辦猜燈謎,掀起頭城的文風氣息,也傳承了文藝文化,鎮公所的資源雖然有限,但對正面的活動會巧思支持,希望頭城青年商會永續經營,在抽獎時一部自行車,連抽四次,二次中獎人不在場,一次青年商會會員再捐出,曹鎮長讚賞青年商會辦理活動的公平性。

會長葉文宗指出,每年元宵節,青商會都會舉辦猜燈謎活動,民國六十九年開辦,至今已三十七年,從未間斷,頭城鎮文風鼎盛,秉持著傳承文風,以詩、詞、諺語等體材,引申為燈謎的謎題及謎底,今年特別規畫有謎頭、有謎尾,謎頭的題目「乍」,射唐詩七言絕句「一句」,答案為「昨日之日不可留」,意涵著「迎接新春金鷄年」,謎尾的題目「山我」,射唐詩五言絕句「二句」,答案為「只有敬亭山、相見兩不厭」,意味著期待明年再相會,希望有為青年加入我們的行列,發展領導才能、負有社會責任、增進友誼的機會。

 

烏石港阿美族表演及人潮

烏石港阿美族表演及人潮

烏石港阿美族表演及人潮2

烏石港阿美族表演及人潮2

一百題燈謎

一百題燈謎

二百份獎品

二百份獎品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第22屆哈瓦那雪茄節開幕

宏利香港2019年業績錄得強勁增長

土地公春遊 博笅冠軍者可獲3錢重金鼠及金身土地公!

華為雲獲得新加坡銀行業協會權威認證

經歷數個世紀,從一顆橡樹種子到芳醇的路易十三佳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