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長輩福氣了啦 重陽節敬老禮金加碼宅配到家

【記者邱淑珍/頭城報導】

「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落實老人照顧,頭城鎮長曹乾舜特別指示從今年度起調高重陽敬老禮金,並且由里幹事配合各里里、鄰長,一一親自將禮金送至長輩家中,向長輩們賀節!

曹乾舜表示今年會增加敬老禮金主要的原因是,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而頭城鎮年滿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經達到14%,因此要落實對長者的照顧及福利,雖然頭城鎮公所稅務不多,但對長輩的照顧,仍會盡心竭力的去完成。今年70歲以上的長者共有3625位,從70到99歲每名都提升200元,近百歲的人瑞還會再致贈蛋糕;100歲以上之者,則再加發1000元及豬腳麵線。

曹乾舜鎮長又說今年比往年不同的是,為了不讓長者辛苦的來回奔波,這次要主動將禮金專程送到家中給長者,讓長者感受到大家對他們的關心。

要讓長者無需在到鎮公所,尤其對一些行動不便的而言,相信是最好的。今年鎮公所除了提高敬老禮金之外,也開辦了「老人假牙補助」及增設「長青食堂」,目前還有正在籌畫中的「長青日托中心」和「銀寶歌唱比賽」,就是希望能夠落實對頭城老年人的照顧,進而營造一個安心、放心的居住環境!」

社會課表示:「敬老禮金致送對象為民國3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長輩,頭城鎮今年共有3625位年滿70歲以上的長輩,總計將發出212萬6,400元的賀節禮金,比去年增加了76萬2,800元。於今日開始至10月8日止,由公所里幹事配合各里里、鄰長逐一至長輩家中致贈,公所已於日前發出通知單,預告各里配合致送禮金時間,希望這段期間,長輩們能儘量留在家中,備妥身分證及印章配合領取禮金作業,萬一有長輩在致送期間未能順利領取時,則請長輩在10月9日起到12月15日止至公所申請補發。另外,頭城鎮內有三位百歲以上人瑞,曹鎮長也將於10月1日早上親自到3位人瑞府上,致贈重陽禮金及金牌賀匾,以表示崇高的祝福和尊重。

今天曹乾舜首先到74歲林榮長者家中探訪,除了慰問外也當場致贈禮金,林榮老先生看到鎮長來訪相當開心,直誇鎮長”揪感心” 在接獲禮金後,還開玩笑的說有私房錢了!

今年頭城鎮重陽禮金為: 70歲至79歲以往重陽禮金300元,調升至500元;80歲至89歲以往重陽禮金500元,調升至700元; 90歲至99歲以往重陽禮金600元,調升至800元;100歲(含)以上人瑞,則由5,000元調升至6,000元。

 

002003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邪不勝正宜蘭警方2個月跟監 一舉瓦解販毒集團(影音)

廟口懷舊「擲骰子搏香腸」 宜蘭不老活動出新招

島內散步帶你體驗「宜蘭慢活」

懷舊月餅新研發 川湯料理創春天

威睿科技榮獲2017 USA Golden Bridge Award雙獎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