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鎮鎮心林蔭步道 欖仁樹下新風情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公所完成後園綠地,欖仁樹下提供民眾休閒,4月起開放民眾自由出入,綠地有1,000多塊的青斗石造景步道,170公尺木棧步道,70棵欖仁樹,並有和平鴿、喜鵲、台灣藍鵲等供民眾觀賞、休閒、運動。

頭城行政中心總面積為2.57公頃,行政大樓施工,後方一處髒亂零地,面積約4540平方公尺,鎮長曹乾舜,唯恐日後破壞整體觀瞻,指示農經課進行環境整理、景觀改善,於105年完成70棵欖仁樹種植,仿傚軌道造型舖設步道(長170公尺、寬1.5公尺),青斗石座椅、青斗石造景步道、假儉草綠地等,於106年3月完工,4月初完成驗收並開放民眾自由休閒,鎮心林蔭步道,環境清幽,引來和平鴿、喜鵲、還有三、四對的台灣藍鵲(常見於早上6點-10點、下午15點-18點)等多種鳥類前來嬉戲,更顯出鎮心林蔭步道,是一幅清幽自然的動畫。

民眾朱小姐表示,早期家居新北市,多年來嚮往宜蘭,是一處好山好水的好地方,二年前移居頭城鎮武營里,頭城鎮是一個依山伴海的小城鎮,擁有許多觀光景點,鎮公所開放林蔭步道後,就常帶小朋友來嬉遊散步,這邊的環境不錯,鎮公所的貼心規劃,非常清幽、完整,可以常常來林蔭步道「溜小孩」,步道上的小石子是小孩子的最愛,小孩子玩得開心,父母親就開心。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行政大樓內部設備相當新穎,空間舒適是辦公、洽公好場所,為了符合民眾洽公、生活需求,將鄰近吉祥路空地,設置為臨時停車場,頭城鎮的免費接駁公車,新增設行政中心站 (林蔭步道旁) ,公所後方(北邊)的林蔭步道上,具有歷史悠久的青斗石,舖設於環繞步道及座椅,非常有特色的青斗石均來自於頭城老街(盧宅前),林蔭步道完成開放自由出入,提供給民眾洽公之餘、休閒、運動、嬉戲的清靜幽雅空間,希望在頭城鎮,能建設更多綠美化休閒空間,讓鎮民擁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木棧步道長170公尺寬1.5公尺

台灣藍鵲1

民眾朱小姐開心、放心的帶小孩來休閒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經費到位宜大五結校區將進行開發。

三星警分局查獲3名脫逃外勞

債務糾紛男遭強押囚禁凌虐 宜警攻堅一犯嫌跳樓逃逸意外墜樓身亡!

羅東光榮陸橋可口可樂掉落滿地 警方交通管制進行清理

南方澳第一鮪待15日進港後確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