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鎮第五公墓百合陵園火葬啟用典禮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頭城鎮第五公墓百合陵園經過漫長的9年後,在今天正式啟用,由頭城鎮長曹乾舜、宜蘭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游宏隆及頭城鎮代表林連生等人共同舉行啟用典禮。

第五公墓百合陵園位於頭城更新里及外澳里交界,於民國86年開始提供土葬場使用,佔地面積約12公頃,目前提供土葬區、納骨堂及火化場、靈堂、停車場等設施服務。其中火化場是由鎮公所在92年及94年分別向內政部爭取補助新台幣3,976萬元,並於95年興建完成。其設施包含2座火化爐、火化室、機械室、操作室及禮堂、休息等設施,預計一年可處理170件火化案件,每件收費新台幣3000元,提供民眾現代化殯葬需求。

火葬場設施包含2座火化爐、火化室、機械室、操作室及禮堂、休息等設施,預計一年可處理170件火化案件,每件收費新台幣3000元,提供民眾現代化殯葬需求。

鎮長曹乾舜表示:「百合陵園是頭城鎮公所公共造產的經營項目之一,經過多年的投資改善,已經成為一個設施相當完善,景觀相當優美的現代化墓園,除了今日啟用的火葬場之外,原先規劃的納骨塔位也已經呈現飽和的狀況,鎮公所計劃明年起陸續充實A棟2樓、B棟1樓及E棟1樓增加納骨塔位的興建工程,以因應與日俱增的塔位需求,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殯葬服務。另外國人環保意識抬頭,對於空氣品質要求不斷提高,環保法規也不斷變更,未來鎮公所也會遵守縣府規定及環保考核,以零污染為準則。

民政處副處長游宏隆也說,一個工程的落成代表著很多意義,然這每個工程背後,還有很多事需要完成及處理,在此也感謝曹鎮長的用心,爾後若需要民政處協助之處,民政處定當全力配合,也期盼這次的落成能帶給頭城鎮公所一個新的業務上的契機。

頭城鎮代表林連生說,很高興歷經過9年後,百合陵園今天終於正式啟用,雖然這地方墓地不大,但景觀很好,對於環保部份會盡力做好,相信這也是地方所求。

百合陵園原有4200個塔位,使用至今僅剩450個,而且多是邊角位置,明年將再新增600個塔位,往後視需求再逐年增加,另外土葬部分,因時代變遷,公所並不鼓勵,盡量以火葬為主。目前不主動提供土葬空間!

第五公墓百合陵園火葬場就在曹鎮長等人的點火儀式下,宣布正式啟用。

 

288291290292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伊甸五結鄉季新老人關懷站成立。

Ultimaker S5 Pro Bundle為辦公室帶來工業生產動力

歡盪中秋泡溫泉 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

羅東博愛醫院戒菸投稿抽禮物

KizLab捐二百台教育平板 助偏鄉與特教孩童學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