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鎮公所邀書法大師揮毫送春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增添年節的喜氣,頭城鎮公所2月7日在頭城火車站前廣場舉辦『104年頭城三羊開泰喜迎春,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所有書法家們,風格各異,草隸篆,各種書體皆備,滿足民眾喜好。公所要將吉祥福氣透過書法呈現的春聯佳句傳遞給大家,現場將提供春聯佳句供民眾免費索取,並有幼兒園衣表演節目,廣場上瀰漫濃厚著農曆春節氣氛。

春聯為華人共同習俗,頭城鎮公所開辦迄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近年電腦資訊普及,書法實用性漸退,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宜蘭縣書法名家劉和明、張太白二位大師及噶瑪蘭書法學會成員現場揮毫,名家墨寶現場,每位大師風格不同,字體都別具特色,大師現場揮毫的春聯贈送民眾免費索取,讓大家喜氣洋洋迎新年,過一個好年,共同感受書法老師神乎其技的功力。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百年來文風鼎盛,書家眾多,不論質與量均為蘭陽之首,惜近年電腦資訊普及,書法實用性漸退非常可惜,而現在市面上看到大多是印製好的印刷春聯,感覺上書法家用手所寫的春聯,倍感人情味,極富新年招福氣息,因此活動未開始即有大批民眾一早前往等待索取十分踴躍,更有許多民眾有備而來,準備自身需要的春聯佳言,請求大師現場代為書寫,如此高品質的客製化服務深獲好評,希望能拿到名書法家們親自所寫的吉祥墨寶,為家裏增添吉祥之氣。

此外活動高潮由鎮長曹乾舜、代表會柳萬順主席與劉和明、張太白二位大師與現場貴賓共同揮毫一氣呵成『三羊開泰喜迎春』字聯向民眾賀年,接著由鎮立幼兒園20位小朋友揮毫寫下『春』、『福』,大小朋友接力傳承,讓現場充滿濃濃的文化年味。

另外頭城國小國樂團、頭城鎮立幼兒園、狄士尼幼兒園及梗枋國小太鼓隊也在本次活動中有精彩演出,為新年增添喜鬧氣氛,此外鎮內重要景點包括火車站廣場、頭城大橋、開蘭橋、頭城老街及市區重要路段街景佈置也彩妝完成,曹鎮長籲請全體鄉親共襄盛舉,張燈結綵清潔家園,開開心心迎接新年的到來。

 

CIMG3178CIMG3179CIMG3180CIMG3181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取消尾牙 祈福花蓮一同震災救助

農業服務替代役男記錄了明池的自然生態(影音)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 除夕夜齊至法鼓山撞鐘為民祈福

SHAMIR OPTICS SELECTS INUITIVE 的NU4000 為其下一代數位量測設備提供助力

家扶中心新春義賣 為弱勢家庭孩子籌措生活所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