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鎮代表會12月1日起下鄉考察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代會12月1日起下鄉考查,了解基層建設及地方須求,民眾亦可適當反應心聲,讓鎮公所施政更能落實,時間安排如下:

今天的鎮代表會代表蔡財丁表示,清潔隊員吳灝民,在三和路執行公務,路邊除草,遭一名機車騎士意外撞擊致死,鎮公所之慰問金為11萬元,顯然太少,該員工之妻已亡,留下四個兒子尚有未成年,提案對公所員工應更重視,提高慰問金。
社會課表示:清潔員工吳灝民,年54歲,之前也在鎮公所擔任以工代賑職務,後來進入清潔隊員已3年多,平時都很認真、盡職,在執行任務時公安問題也很完善,不幸遭機車意外撞擊因公死亡,在職業災害賠賞約100餘萬、環保慰問金120萬元、鎮公所慰問金10萬元、社會課慰問金1萬元,對於蔡代表質詢案,將入案研討。
蔡丁財表示:捕捉鰻魚苗期間自11月1日開始,縣政府關心漁民們自行在沙灘上搭建魚寮,沒有整體性也很凌亂,規劃漁寮集中,置於竹安河口南、北兩側,但沙灘海邊有好幾公里,漁民無法就近搭建魚寮,產生諸多不便,時效上漁苗將收商、死亡,特別在規劃漁寮集中,縣務會議鎮公所只派一位課員出席,顯然不夠重視、像徵性應付,對漁民的生活、關心過於草率。
鎮長曹乾舜表示:公所也相當關心漁民在這期間捕捉鰻魚苗,但不認同漁寮集中,也已要求所屬單位須注意事項,並邀請蔡財丁能陪同前往出席縣務會議,共同為漁民爭取更有利的規劃。

代表會為了解基層及地方民眾須求,特安排自12月1日起3天的下鄉考察,代表們也希望能讓更多民眾知道行程,反應出更多問題,讓鎮公所將來施鎮上能更務實。

12月1日:

上午9:00行政中心老樹遷移、綠美化及內部規劃。

10:00武營農路道路整修、邊坡修復問題。

10:30吉祥橋頭邊側建築物影響行車視線問題。

10:50福德坑環保公園綠美化。

11:10金面溪防汛道路修復護欄及改善。

11:30二城北宜路口景觀改善。

 

12月2日:

上午9:00北關農場、東森海洋渡假飯店、北關海潮公園賣場廢水處理問題。

10:20第九公墓水源考察。

10:30石城火車站對面沈砂清理工程。

11:00舊草嶺隧道漁村景觀改善。
12月3日:

上午9:00運動公園增設溫泉游泳池。

9:30烏石港區段徵收範圍私有土地綠美化。

10:00遭台風毀損外澳以北沿線及竹安河口南側海堤修復工程。

11:30竹安河口捕捉鰻魚漁寮設置規劃。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輝瑞發佈ARCHER 1050亞洲亞組分析的正面結果

宜蘭縣原民鄉首座納骨牆在大同四季公墓啟用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一日遊跟著小虫這樣玩

礁溪二龍河落水漁民遺體找到了

貼心考量用路人安全,宜市規劃汰換道路燈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