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老街火車站 景觀步道再添妝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火車站兩側沿線步道景觀改善工程,於民國106年11月10日完成驗收,頭城鎮公所爭取經費,將髒亂環境大變身,拱美車站、美化市容,提供民眾休閒散步的空間,也打造蘭陽技術學院,學生上下學的通行捷徑,成為一條健康安全的休閒便道。

據民眾指出,頭城火車站正前方為公園廣場,南側經地下道通往拔雅里,北側景觀步道通往運動公園,分為三期施作,二期於103年完工,緊鄰車站北端貨物線旁,規劃由台灣鐵路管理局修築圍牆,事隔已久,台鐵無信,僅以鐵柱圍籬,歷經風雨日曬,鐵柱腐壞搖晃,隨時會掉落,景觀步道改善竣工多時,用路人需岌岌可危,小心翼翼通過該路段,危機﹗危機﹗民眾希望,景觀步道是一條能安心休閒及通道捷徑。

民眾又表示,二期景觀步道,於美化小型水池,丟棄三角錐,造景車輪被滾動至步道,得來不易的建設,遭調皮民眾破壞,社會心、公德心在那?秉著將心比心,這些景色若是您自家,您會去破壞它嗎?希望大家一起利用,一起維護。

主辦單位觀光所指出,第三期景觀步道,於民國106年4月25日開工,11月10日完成驗收,施作混泥土印花步道,仿木欄杆、新建排水溝、喬木栽植、休憩花園、景觀燈柱、火車輪造景椅等,工程銜接,南側通達喚醒堂旁巷道,北側連接至開蘭橋下,景觀步道總長約600公尺,步道路面隨空間大小,寬、窄設計為自然景象,配合頭城火車站的立面整修,以頭城老街的景色,再版呈現。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火車站是全鎮的主體門面,2016年12月30日「頭城車站整建工程」完工啟用,呈現一座古色古香的老街建築,也添增頭城鎮一個新景點,車站兩側長期疏於整理,雜草叢生,與車站難以搭配,北側為鐵路用地(貨場),長年推至鐵道廢棄耗材,髒亂環境讓民眾認為是垢病之源,鐵路局施作簡易圍籬,讓民眾眼不見為淨,為了讓環境能徹底全面改善,特別指示公所相關單位積極提案爭取,頭圍景觀步道延續計畫,「火車站兩側沿線步道景觀改善工程」,104年底獲內政部營署審核委員的支持,並感謝台灣鐵路管理局無償提供鐵路用地,施作景觀步道及小小公園,希望大家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美麗環境。

 

提供民眾休閒散步的空間,也打造蘭陽技術學院,學生上下學的通行捷徑,成為一條健康安全的休閒便道。

感謝台灣鐵路管理局無償提供鐵路用地,施作景觀步道及小小公園,希望大家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美麗環境。

北側貨物線雜草叢生。

民眾表示,二期景觀步道,於美化小型水池,丟棄三角錐,得來不易的建設,卻遭調皮民眾破壞,希望大家一起利用,一起維護。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同鄉已提前37年達到全球淨零碳排放目標!

小貨車擦撞救護 小貨車四輪朝天車造成5人受傷 

冬山鄉公所成立地價稅查詢服務窗口(影音新聞)

INC預計樹堅果和乾果產量會分別增至450萬與330萬公噸

家事技藝優等教育部頒金手獎 16人獲公費海外教育見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