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百歲人瑞慶重陽 長壽秘訣大公開 (影音)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今日午早上由曹乾舜率公所人員,精心準備一錢重999純金牌,禮藍裝滿豬腳、麵線、紅蛋等,拜訪鎮內6位百歲人瑞慶祝九九重陽。

頭城鎮去年百歲人瑞有3位,今年增加到6位,鎮公所改變祝賀方式,由禮卷變現金6000元,並精心準備一錢重999純金牌、禮藍裝滿豬腳、麵線、紅蛋送到家,深獲賢老及家屬好評。

鎮公所社會課表示,致贈重陽禮金為頭城鎮年滿七十歲以上長者,計有3,596位,將發出新台幣215萬4千9百元的賀節禮金,自10月3日〜10月7日止,專人送府,辦理「重陽禮金送到家」服務,如未順利接洽領取,請於11月10日〜12月15日止,攜帶本人身分證及印章,至公所申請補發。

百歲人瑞魏居村老先生指出,今年剛滿一百歲住在中崙里三和路,與二位鎮長當厝邊,前任於右、現任在左,早期家居鐵道旁,火車過往常被吵醒,因此育有五男六女,如今升格為太祖級(五代),97歲時還經常騎機車外出兜風,身體健康,腸胃一流可化石,偏喜肥滋滋的豬肉,白飯要加湯,沒有現代人的三高問題,長壽秘訣,「多吃古早醃漬味,沒有塑化劑、沒有防腐劑,保持愉快心情,就能長壽」。

101歲的林劉滿女士表示,去年就滿一百歲,效仿孟母三遷,早期住城東里,中期住城南里、現居新建里, 24歲生下大兒子林松村、老么林松竹今年61歲,育有三男三女,現擁有三十幾個孫兒,每年二次家庭聚會,都席開十桌同堂歡聚,她的長壽秘訣,就是什麼都吃,每餐都一大碗白飯,因為運動、勞動需要體力,吃飽了才有力氣,偏好咖啡每日一杯,提神助氣,「吃得下、多運動、沒煩惱」,就對了﹗

曹乾舜表示,頭城鎮高齡化比率相當高,如云「家有一老、如同一寶」證明頭城鎮是一塊寶地,老人家的一生智慧,是社會重要寶藏,落實老人福利、照顧長輩,是曹鎮長施政方向,推動正當休閒,讓頭城寶貝活出健康、過得快樂,希望長輩們得到最完善的照顧,祝福所有的長輩重陽節快樂。

 

頭城重陽賀禮999金牌,紅色,豬腳麵線,紅蛋

頭城重陽賀禮999金牌,紅色,豬腳麵線,紅蛋

黃金贈送人瑞魏居村老先生

黃金贈送人瑞魏居村老先生

林劉滿女士101歲,子孫滿堂,每年家庭聚餐席開十桌

林劉滿女士101歲,子孫滿堂,每年家庭聚餐席開十桌

101歲人瑞林劉滿女士

101歲人瑞林劉滿女士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平安好醫生與華潤三九達成戰略合作 推動醫藥新零售合作

AXA安盛推出「醫保值附加契約」

平安好醫生攜三大智慧醫療成果亮相2018智博會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公費流感疫苗於11月15日分批接種

花1700億建高鐵若沒有帶動宜蘭經濟、產業、人口新市鎮 不值!!!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