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火箭彈案 林姿妙要求國防部負起責任

頭城火箭彈案 林姿妙要求國防部負起責任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頭城火箭彈試射後未爆彈漁民撈起放置梗枋漁港垃圾堆,遭吳姓民眾撿回工寮切割,當場被炸慘死案,進入第10天仍然沒有單位承認,縣長林姿妙今(29)日終於邀集國防部、海巡署、頭城區漁會、蘇澳區漁會及沿海各公所等相關單位召開研商會議,會中要求國防部就已發生意外傷亡事件之善後處理提供適當慰問及補償。

頭城龜山同等近海海域是大福兵器、彈藥試射點,但陸軍已有10年左右沒有做試射,現在一般都是由研發單位來借用,諸如中科院等機構,舉凡有新的武器,就會來試射,但因該海域的漁業資源足夠近海漁民捕魚生存的場域,撈起未爆彈是有的事,唯有的是漁民不是每人都會知道是不是未爆彈,就像這起火箭彈,它沒了後面的四個尾翼,看起來就像一隻「鐵管」。

然而頭城火箭彈炸死人事件,已有10天了,除了10月24日軍方、中科院、海巡等有人到死者家燒香外,現今天還是沒有單位承認「事主」。

宜蘭縣政府終於也坐不住了,事關未爆彈炸死了一個縣民,居然沒有單位負責,因此林姿妙今天邀集國防部、海巡署、頭城區漁會、蘇澳區漁會及沿海各公所等相關單位召開研商會議,她在會中要求國防部針對宜蘭海域未爆彈之原因及可能分布範圍做出說明,並負起責任,同時就已發生意外傷亡事件之善後處理要求國防部提供適當慰問及補償,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保障漁民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火箭彈未來是沱江艦配備的主力武器,照片為示意圖)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共商「海絲」新未來,打造「命運共同體」

宜蘭縣鉛水管用戶健康檢查執行方案

頭城增設自助櫃檯 監理業務好便利

林姿妙溪北競總成立 侯友宜、朱立倫及近5000民眾來相挺 

宜市環東路車禍小貨車司機受困車內消防員救出送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