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搶孤飯棚上的飯棧,昨(24)日受白鹿颱風的風向轉變現象,(後半期偏南風),約於14時50分許,間歇性陣風襲擊倒榻,引起鎮民談論紛紛,中元祭典協會調動機械吊車及時排除,並重新製作飯棧(30包白米、60斤臘肉),於25日14時30分依循科儀豎立於飯棚上,新飯棧更威嚴壯觀,順風旗旗飄飛揚,表現出頭城人的毅力,越挫越勇。
據中元祭典協會指出,民國80年頭城恢復舉辦搶孤,分別有飯棚(乞丐棚)、孤棚二座,飯棧於農曆十五日吉時,完成架設豎立於飯棚上,重約500公斤的飯棧,四面寬敞無遮無掩,須經風吹、雨打、日曬,挺立維持至搶孤日農曆七月最後一天,因惡劣天候影響,曾發生飯棧旗桿折斷,而2016年8月19日下午,傾盆大雨,雷電交加,飯棚上的飯棧尾端旗桿受挫,這是28年來有二次出現飯棧出現旗桿斷的紀錄。

昨(24)日下午14時50分因白鹿颱風(回南)11級的強勁陣風加上大豪雨,導致飯棚上的飯棧倒榻,立即調度機械吊車吊移送往下埔里,里長蘇振芳急急召集二、三十位經驗豐富耆老,重新進行製作,今(25)日中午時分完成新飯棧,約12時出發於下午1點許抵達搶孤園區,擇吉時下午2點依循科儀古禮祭拜,2點點30分豎立於飯棚上,完成新飯棧架設於飯棚上,延續搶孤活動。

頭城搶孤淵源來自於吳沙公,當時開墾蘭陽,的確是非常艱辛艱苦,犧牲很多人,常在風、雨中度過,新的飯棧更壯碩、更壯觀,凸顯頭圍人克服困難的毅力精神,傲然挺立堅強個性,飯棧受創絕不影響今年的搶孤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看搶孤。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里長蘇振芳與經驗豐富耆老,重新進行製作,今(25)日中午時分完成新飯棧!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耆老重新進行製作!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並加上60斤的臘肉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已再上飯棚上!

頭城搶孤飯棧倒塌 連夜重製完工!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陽明大學年度研討會盛事

三星阿公阿嬤快樂學堂成果發表會(影音新聞)

快閃族26日下5點將出現在羅東夜市

港務盈餘蘇澳鎮公所要求回饋地方建設

婦女遺失昂貴手機警方1小時完壁歸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