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搶孤子夜爭冠奪旗 十三孤棧雄赳赳氣昂昂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2019頭城搶孤進入最高峰,子夜時分十二支菁英隊伍,一展雄風爭冠奪旗,今日早上6點進行吊孤棧,十三支孤棧約於下午5點陸續完成,雄赳赳、氣昂昂屹立於孤棚上,蓄勢待發迎接子夜搶孤活動,晚上7點又有影歌星表演,相信今年搶孤活動將引入萬人朝觀。

搶孤總教練林光賢指出,頭城搶孤都有十二支隊伍參賽,今年較為特殊的是有印尼隊伍參加,屏東恆春搶孤前三名隊伍也要來踢館,羅東鎮公所(三隊)於106年獲奪三連霸,今年成了共同挑戰目標,只要贏羅東鎮公所就有機會奪到冠軍,冬山鄉公所隊有相當實力,恆春鎮公所搶孤隊、滿州鄉體育會、恆春觀林寺特別北上來頭城踢館,杏輝藥品隊具有豐富經驗、杏國新藥隊將會出現黑馬,光陽明慧車業訓練有術不可忽視的隊伍,印尼隊藏有秘密武器將會脫穎而出,時代力量隊於蘭博技士林正芳領導下以傳承搶孤文化為主軸,各隊伍於今子夜時分,一展雄風爭冠奪旗,會是一場激烈競爭的搶孤活動。

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表示,頭城搶孤活動,自8月1日農曆7/1〜8月29日(農曆7/29),老大公的靈通賜予好天氣,今天最後一天也是最高峰階段,早上6時進行吊孤棧就吸引千餘觀看及攝影人潮,十三支孤棧屹立於孤棚上,其氣勢聶攝於十公里外,立於郊區遠處即可看到雄赳赳、氣昂昂順風旗的瀟灑飄逸,10時進入謝三界科儀,晚上於搶孤教育園區辦理各里普度儀式,19時〜22時影歌星、蘭陽戲劇團、蘭陽舞蹈團精彩表演,22時50分進行搶飯棚為第一波競技活動,23時15分搶孤棚,也是頭城搶孤最精彩的競技競賽,並準備3,000份平安發財包免費贈送,白天已湧入近千餘人潮,晚上8點台北柯文哲市長蒞臨搶孤場,一時萬客湧入會場,歡迎民眾一起來觀賞搶孤現場秀。

楊理事長又指出,今年搶孤競技規則,安全為第一考量,選手會議選手考慮生命安全提出議題,經研討採納議案,第一波只能三個人進場,第二波五個人進場,並嚴格規第一手攀爬孤柱須扣妥安全扣後,第二位選手方可攀爬孤柱,以防上面的選手溜滑影響次位選手,同時也將搶孤時間拉長搶孤內容更有可看性,希望未來的頭城搶孤活動,更安全、更壯觀。

今年搶孤競技規則,安全為第一考量

今年搶孤競技規則,安全為第一考量

搶孤總教練林光賢指出,頭城搶孤都有十二支隊伍參賽

搶孤總教練林光賢指出,頭城搶孤都有十二支隊伍參賽

晚上8點台北柯文哲市長蒞臨搶孤場,一時萬客湧入會場,歡迎民眾一起來觀賞搶孤現場秀。

晚上8點台北柯文哲市長蒞臨搶孤場,一時萬客湧入會場,歡迎民眾一起來觀賞搶孤現場秀。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358席停車位啟用 有效紓解停車需求

宜蘭台鐵中里站延長公路接駁至110年1月17日

第一視頻公佈2017年中期業績

檔不住壓力 林進財不請假了!

南方澳的查某囝黃琤選立委 地方熱情相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