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慶天宮「天公生」.香客人潮紛至沓來

新聞中心/頭城報導

正月初九是「天公生」,也是民間信仰的玉皇大帝聖誕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慶天宮初八就開始鬧熱,晚間11時起各地友宮即紛紛前來祝壽。

右起:廖翊博、簡清壽、林獻忠、陳英蘭、陳英雪/記者趙奇濤攝影

右起:廖翊博簡清壽、林獻忠、陳英蘭、陳英雪/記者趙奇濤攝影

慶天宮主任委員簡清壽整天都忙於”烏面天公聖誕慶典工作,他的雲林好友廖翊博趕到外澳參加慶典慶天宮旁邊的香客大樓,樓下有社區民眾唱卡拉OK,也準備了點心,免費供香客食用,香客大樓的牆面上,刻著103年”興建香客大樓(含內部設備、遮雨棚)工程各界善信大德捐獻芳名錄”,香客大樓的鋼筋就是廖翊博以家人親友的名義捐助。而排名第一的是主任委員簡清壽,捐獻185萬元。

右上廖悅志、廖恆愉、廖恆忻都是廖翊博的家人

右上廖悅志、廖恆愉、廖恆忻都是廖翊博的家人

慶天宮中午12時許即開始燃放爆竹,接著神轎在慶天宮正對面的外澳沙灘,舉辦過火儀式,信徒扛著神轎或神像踏過炭火堆,希望大家今年都可以紅紅火火,魚捕不盡,錢賺不完。

香客大樓興建捐款第一名簡清壽185萬元

香客大樓興建捐款第一名簡清壽185萬元

慶天宮的烏面天公和其他廟宇祭祀的不一樣,神像都是黑面,一共有16尊,有的騎馬,有的是麒麟,有的是雄獅等,別具特色香客旺盛,從傍晚到初九上午,預計友宮前來祝賀的就有60隊以上。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環境教育從小開始 繪本故事比賽加深友善環境概念

子宮良性疾病微創手術—可以留就不要切

陳鈺蕓趕快回家 你的家人在找你!

朱壽騫就職隨即「上工」 田徑老師稱讚不已

羅東劉姓鎮民代表之妻倒會千餘萬元被害人提出告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