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山澗農夫賴忠山捐贈白米450斤濟貧(影音新聞)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九股山,福德坑溪,沿路風景幽美,蟲鳴鳥啼、溪水相伴、清澈見底,當地人稱之為土地公坑,顧名思義與土地公息息相關,因山上共有兩間土地公廟而得名。

 
山澗農夫賴忠山年少出外生活困苦,三、四年前返回家鄉,現居於九股山上的福德廟旁,因在外體會出貧寒之無奈,於3/11日親自載運白米500斤捐贈,由頭城鎮曹乾舜親自代收,轉贈貧寒人家。由於在運送途中巧遇窮困人家,就先行贈送50斤白米,因此到頭城鎮公所時剩450斤。

 
鎮民代表楊碧村表示,賴忠山現年66歲,現居頭城鎮福成里福德路37號,年輕窮苦過,離鄉背井謀生活,
今日賴忠山先生以自己有飯吃,也希望人人有飯吃,有這個心念時就決定捐贈白米以供貧寒之需,親自載運送往鎮公所,其善行之舉,值得社會肯定,啟發雪中送炭之愛心。

 
社會課長表示;感謝賴忠山先生的善行,捐贈450斤白米,鎮公所將以縣政府列冊低收入戶及家庭較困境戶,請村、里里幹事親自送府,轉達善心之舉,若有社會善心人士,義舉雪中送炭,可接洽鎮公所,予以代勞轉送。

 

34194_副本34191_副本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波麗士溫馨護送迷途老嫗返家

株式會社華歌爾第四棟京之溫所於3月30日開業

羅東鎮青年節 「手護新希望 樹造心羅東」

參加五結鄉公所植樹進行動 可獲得花苗手鏟各一份

冬山兩車相撞 一車掉入大排 共3人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