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頭城中崙路95巷,60、70年來長期讓民眾通行,且由頭城鎮公所舖設柏油路面,近2年來地主以堆積雜物、空心磚等的方式圈圍等封路,造成巷內居民通行權益受損,案經109年12月宜蘭地方法院判決主敗訴,地主在今(23)日上午主動拆除封路,頭城鎮公所仍下午3點30分許會同礁溪分局到現場確認狀況,並呼籲地主以及當地的居民共同珍惜民主法治、敦親睦鄰的精神,讓地方更和諧,同時在晚間起恢復垃圾清運工作。

台灣早期的社會因教育程度不足,在許多自主權益上的主張並不明礁,造成後代兒孫重新認定及主張上與現代社會有許多落差,在基於法令的基礎上這是正確的,但已沒有早期所謂的情感因素來維繫一種和諧。

頭城鎮中崙路95巷口砫因地主主張權益表示這條巷道為「私有土地」非「既成道路」,因此自107年12月初起,將近超過2年的期間,連續以堆積雜物、空心磚等的方式圈圍,將巷道封路,並要求頭城鎮公所要拆除柏油路面還地於民,造成這條具有60、70年來每天進出巷道的民眾對外通行不便,更有影響到救護等公共危險的疑慮。

此案在地主與頭城鎮公所的官司中,直到109年12月宜蘭地方法院判決地主敗訴才告一段落,判決書中指出,該道路除了住戶,還包括住戶親友、郵差、垃圾車、消防車、計程車、貨運車等不特定公眾通行;且連續通行20年以上,而地主在通行之初並未阻止,屬於具公共地役關係的「既成道路」。

頭城鎮公所雖然得知地主在今日早上已自行拆除封路雜物,但仍依程序在下午與礁溪分局員警到現場會勘並錄影存證,城鎮公所表示,在晚間起恢復垃圾清運工作及恢復各項為民服務措施。(照片頭城鎮公所提供)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頭城鎮公所與礁溪分局員警到中崙路95巷封路清除現場會勘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地主敗訴解封!

頭城中崙路95巷封路近二年的情形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sia's 50 Best Bars於新加坡舉行頒獎

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揭牌啟用

江惠封麥後今年10月宜蘭傳藝見

2020宜蘭綠色博覽會主秀東方奇幻冒險劇場「精靈幻境」

閃亮新二代 黃政群學測考得滿級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