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預防骨質疏鬆醫師建議:應早檢測、早存骨本

新聞中心/整理

骨質疏鬆是種不容易被察覺的疾病,隨著年紀增長,無論男女都有可能因為生活習慣、停經之後造成骨質流失加速,其中50歲以上停經婦女和65歲以上男性更是骨質疏鬆高危險群,10月20日是世界骨鬆日,羅東博愛醫院特別選在10岳30至31日舉辦骨鬆衛教活動,同時免費為民眾進行骨質密度篩檢,期望透過今明兩天的骨鬆疏鬆檢測活動,建立全民骨質密度保健的初步觀念。

如何知道自己的骨質密度、如何改善飲食及生活作息?好好趁著年輕「存骨本」就顯得更為重要,羅東博愛醫院骨科及復健科聯合主辦的骨質疏鬆衛教活動,現場提供免費的骨質密度初步篩檢以及醫療講座,有不少民眾和陪同家屬趁著候診空檔,參與免費骨密篩檢。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邱國欽表示,「醫院不只治病,也要教導鄉親們預防保健的重要性。」骨質疏鬆症可說是沉默的殺手,需要大家更多的關注及加強預防;脊椎外科陳劍龍主任則表示,預防與治療骨質疏鬆症建議攝取適量鈣及維他命D,平時飲食不過鹹、飲酒不過量,另外不抽煙、多曬太陽、勤運動,居家保持乾燥、電線收攏預防跌倒,也是避免骨鬆變骨折的方法。

根據統計,骨鬆性骨折的患者發生二次骨折的機率高達50%,許多年長者也因為體力不堪而臥病在床,導致更多併發症與感染,不僅自己受苦,也造成家庭負擔。羅東博愛醫院表示,骨鬆高危險群建議積極求診,由醫師詳細檢查骨質流失的狀況,以便進一步的治療,才能防患未然。

 

羅東博愛醫院選在107年10月30至31日舉辦骨鬆衛教活動,免費為民眾進行骨質密度篩檢。

羅東博愛醫院復健醫學科何春生醫師現場為骨質疏鬆患者看診,民眾反應踴躍、積極諮詢。

羅東博愛醫院骨鬆衛教日現場擺設留言板,不少民眾留言感謝骨鬆活動讓自己更了解骨鬆狀況。

羅東博愛醫院脊椎外科主任陳劍龍今天舉辦骨鬆講座,現場民眾提問反應踴躍。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首任家長會總會長張永興:為頭城開啟另一片文化寶地

義大利果蔬服務中心為民眾開啟「歐洲味覺藝術」之旅

ADI收購Test Motors以擴展用於工業4.0之狀態監測產品

疑似疲勞駕駛 休旅車自四腳朝天!

國民黨團諷科技縣大學城全是空笑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