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韓國美妝、消費品在台商機大

新聞中心/整理

因為韓劇的帶動,韓國產品在台灣熱銷已不是秘密,不論是洗髮精、面霜、泡麵或者口紅,韓國品牌可以善加運用台灣消費者韓國品牌的喜好,能進一步加深在台發展,掌握商機。

台灣的人口是南韓的一半,土地面積是南韓的三分之一,台灣消費者壽命愈來愈長,並希望能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尼爾森2017年提供生活型態大調查結果顯示,表示有意願嘗試新品牌及產品的受訪者高達七成九。

「隨著愈來愈多的台灣人到韓國旅遊度假,以及韓國戲劇在台灣佔據重要時段,韓國品牌有望在『韓國風暴』中贏得台灣消費者的注意」尼爾森台灣總經理王道平說。

二個節日成為重要銷售關鍵

銷售必須掌握兩大節日。根據最新的尼爾森市場零售資訊追蹤資料顯示,台灣快速流通消費品在農曆新年及中元節/中秋假期及其準備期間是最關鍵的銷售期。2017年的節慶,衡量一、二月份及八、九月份,貢獻最重要的業績,尤其是餅乾、軟性飲料及泡麵等品類。

健康概念有潛力

台灣最新消費趨勢包括健康飲食選擇及「聰明的」美妝護膚保養品,已受到韓國品牌關注,更是未來業務成長的主要契機。根據針對12歲到65歲消費者進行的最新尼爾森生活型態大調查顯示,台灣超過半數(51%)的受訪者表示會優先購買天然或有機的產品。在食品及飲料領域,更有高達八成八的台灣受訪者在購買時嘗試避免人工甘味劑,而分別有89%及91%試圖避免基因改造作物及人工防腐劑。

專家認證  專業定調

在健康及美妝護膚保養品方面,強調專業產品或因認證而增添可信度,例如頭髮或皮膚護理產品提供可信度。根據尼爾森截至2018年四月為止年度加總的零售資訊追蹤資料顯示,整體身體乳液銷售僅成長5.1%的市場狀況下,專業推薦的身體乳液產品成長達46.6%。

小即是大:小包裝帶來新便利

此外,小包裝及優質的小品牌是現在的趨勢所在。尼爾森零售資訊追蹤資料也顯示,食品類別中,同類產品中小包裝的成長率優於其他產品,例如3公斤以下的包裝米或600毫升以下的瓶裝醬油。

社群媒體新商機

根據尼爾森零售資訊及電子商務零售資訊追蹤顯示,2017年台灣實體通路的快速流通消費品市場成長3.1%,而網路線上銷售的表現大幅超越實體銷售,成長率達18.2%。台灣的美容護理市場也有類似的成長動能。

「除了電子商務發展蓬勃之外,台灣消費者熱衷於社交媒體網絡朋友分享訊息動態,這正代表品牌負責人可多多運用網路,創造機會,尤其是新投入的小型品牌。社交媒體已成為吸引台灣潔面護膚保養品市場消費者注意力的不可或缺元素。」王道平說。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臺灣工藝陳惠美老師「春仔花」的傳承、與創新(影音新聞)

體育界精英雲集第二十六屆 Fair Play Menarini International Award 頒奬典禮

白米化身祥龍 頭城頂埔順天府巨無霸天香祈安植福!

宜蘭農業師傅團 傳授三星蔥種植洗蔥真功夫

台大在三星鄉設立植物醫院服務處 嘉惠農作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