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青年返鄉服務 用音樂溫暖老人心靈

記者邱淑珍/蘇澳報導
為了關懷社會老人,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今(22)日上午9點半與蘇澳榮民醫院護理之家,共同舉辦一場「蘇澳公益音樂會」,並與蘇澳國際青年商會及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 以結合唱唱跳跳方式, 溫暖老人心靈讓他們從快樂的歌聲中找回年輕的記憶。 今天受邀的貴賓有蘇澳鎮長陳金麟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社工室主任蔡旭煌、等人都到場關心。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 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分會長簡銘翔能夠在他的故鄉蘇澳舉辦這場公益音樂會與長輩們一起快樂分享 ,這是非常難能可貴, 現在的老年化老人越來越嚴重, 蘇澳也有很多養護之家, 今天這群鄉土青年能結合青商會、新住民、關懷協會、登秝沙龍等合力共同來關懷長輩, 對於這樣的義舉,蘇澳鎮公所除了表示肯定外,未來也會多給予協助,以延續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社工室主任蔡旭煌也說, 非常感謝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結合這麼多團體來關心住在院裡的長輩, 藉此活動可以讓長輩們與外界有所接觸, 讓他們在院間還能夠注入新的感受, 期望未來還有更多人能夠再結合,再進來院內做這方面的宣傳及協助。

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分會長簡銘翔表示, 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中參加這次在蘇澳榮民醫院舉辦的公益音樂會, 這個協會主要目的是關心在地的議題, 其實這不只在蘇澳,在台北、南投也都有關心, 會選蘇澳榮民醫院,主要是本身在蘇澳長大, 所以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來服務並回饋自己家鄉,另外選在護理之家原因是這裡受社會關懷的資源較少, 因此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來點燃這把火,以拋磚引玉的方式讓蘇澳的年輕朋友們關注到蘇澳榮民醫院的住民以及在地老人化的議題。簡會長最後說感謝蘇澳榮民醫院給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機會為長輩們服務,也感謝這次協辦的蘇澳港青商會、 新住民關懷協會及對這次贊助最大的登秝造型沙龍義剪活動,因為有您們才能讓這次的活動圓滿完成。

為了讓長輩們有個美好的音樂饗宴, 今天的歌曲大多以鄉土懷舊老歌為主,如 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 望春風、四季紅等, 台下長者聽得如癡如醉, 也隨著音樂擺動輕唱,登秝造型美髮師們也在場為活動義剪,讓這場公益音樂會在溫馨的氣氛下畫下句點。

蘇澳榮民醫院護理之家住民參加公益音樂會1

蘇澳榮民醫院護理之家住民參加公益音樂會2

蘇澳鎮長陳金麟肯定音樂會的義舉

主辦單位致感謝狀給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社工室主任蔡旭煌

蘇澳鎮長陳金麟與主辦單位合影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騰訊公佈二零一八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績

110年原民運團體總冠軍桃園市、宜蘭縣第七 112年台北見!

幼兒園師生防災演練 培養正確災害應變能力

李建德博士書法奇葩.今起蘭技師生作品展

漢本遺址不影響蘇花改通車時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