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電線電纜地下化 有線電視電線亦應納入管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強烈要求宜蘭縣政府「硬起來」向中央爭取電線電纜地下化,這個議題正中蘭陽鄉親的心坎,尤其這次「梅姬」颱風高達17級的瞬間陣風,把三星地區百餘支電線桿幾乎夷為平地,宜蘭聯禾有線電視的電纜掉落滿地,不僅危及行車安全,更嚴重破壞市容觀瞻,宜蘭縣政府應趁這一機會,要求有線電視公司電纜地下化並納入管理。

宜蘭縣每次颱風裸露於地面的電線桿被強風吹倒,停電造成沿海地區養殖業重大損失,也讓民眾生活步調大亂,去年「蘇勒迪」颱風侵襲宜蘭縣,沿海一帶的電線桿,全部被強風吹倒,經過台電公司半個月搶修,才恢復供電,這次「梅姬」颱風風裙搖擺,山線的三星鄉首當其衝,三星路五段一帶路邊百餘支電線桿全部折腰,災後宜蘭縣長林聰賢,行政院長林全前往勘災,林聰賢縣長當場建議台電公司應實施電線地下化,以免勞民傷財,這項建議獲得立委陳歐珀背書。

正當全民正視電線電纜地下化的議題之際,似乎忘記聯禾有線電視台附掛在電桿,民宅牆壁及下水溝纜線問題,長期以來有線電視獨霸宜蘭縣消費市場,漠視收視戶權益,「梅姬」颱風過境已將近一星期,仍有眾多的收視戶,無電視可看,打電話向聯禾有線電視客服單位反應,話筒那端則傳來言音服務,讓長者不知從何說起。

聯禾有線電視更是破壞市容觀瞻的元兇,線路經過他人民宅也不吭聲,寄附在電線桿似乎理所當然,完全不把主管單位及法令放在眼裡,囂張的作為令人作舌,颱風過後電線掉落滿地,危及行車安全,去年「蘇勒迪」颱風侵襲宜蘭縣,有一對冬山鄉的夫婦,騎機車到汽車修理廠作防颱措施,回家途中遭掉落第四台電線纏頸而亡,羅東鎮公所清潔隊清理排水溝時,經常發現聯禾有線電視台的電線,纏住垃圾阻礙流水,政府相關單位長期以核漠視這個問題存在,有縱容包庇業者之嫌。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為民發聲,開出電線電纜地下化第一槍,贏得全民齊聲喝采,宜蘭縣政府,應以實際行動向中央政府爭取電線電纜地下化的經費,同時把有線電視台寄附在地面上電桿的電線一併地下化,在使用付費的原則下收取清潔費用,增加地方政府財庫收入。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與死神拔河,不放棄的搶救終成功挽回生命

校長還分「派」?

美味廚Megan's Kitchen 2019秋冬呈獻 味道親切的家常煮義健康火鍋

陽大醫院貼心提供骨質檢測

平安好醫生聯合雲知聲推出中國首個智能語音識別行業標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