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電影院成電子煙吸場!民眾反應不佳!

電影院成電子煙吸場!民眾反應不佳!

新聞中心/ 整理

吸煙不能在公共場合已是眾所週知,尤其是在密閉室內,有網友在宜蘭料公社內表示,已三次以上在羅東○電影院內,發現穩君子以電子煙吞雲吐霧,雖然電子煙沒有一般的煙臭味,但因其所產生的煙霧比較大,加上電子煙有爆炸的案例,所以一般民眾希望穩君子們不要在公共場所及有小孩面前抽煙,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目前電子煙並沒規模在煙害防制法的母法內,所以無法可管,且對戒煙並沒有幫助,但也已派員到電影院請業者宣導,未來如果立法院無法將電子煙納入煙害防制法,縣府也可以依地制法研議立法來規範。

吸煙的朋友已大都知道公共場所及有小孩的範圍內是不能吸煙的,這個不必有處罰大部份都能自我約束,現在就有一些穩君子也有意戒掉,因此改抽電子煙,加上電子煙的味道大都以水果味,讓週邊的人比較不會討厭,以所抽電子煙的民眾也成長不少。

有網友就表示,在羅東○家電影院內就遇到三次以上,民眾在電影院內抽電子煙,也時還在小孩子面前抽,造成院內霧朦朦,……..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目前電子煙尚未經過立法院煙害防制法母法規範通過裁罰,因此抽電子煙在任何場所並沒有法律可以約束,僅能請業者勸導,但如果有必要宜蘭縣政府是可以依地方自制法研議比照煙害防治法來規範,經送請宜蘭縣議會審議通過的話就有法源可以加以約束的。

衛生局保健科長陳嬿玲表示,電子煙有爆炸的案例,而且對戒煙並沒有幫助,何況吸煙有礙健康的,請民眾珍惜自已的健康。

網友留言反應:

沒辦法啊,一堆在賣的不管成年未成年都賣,智障當然一堆!

管理,應該可以請戲院的員工去制止他們,因為電子煙有些煙很多,會模糊螢幕!有些則是菸味很重!

好像都是水果味比較多耶,香煙味好像沒聞過,好奇!

就智障政府阿
一堆抽這個煙的
只會說無法可管,進香團還有人在車內後方有小孩子偷抽電子菸!

等哪天爆炸的時候就知道了( 電子菸是會爆炸的)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陽大十字軍青年華陀在宜蘭市為里民健康檢測

羅東林管處儲木場發生火警 出動大型吊車協助救火

南澳山區破獲製毒工廠取出原料22噸市值達1億6000萬!

27屆傳藝金曲獎頒獎 週末傳藝中心舉行

廣興橋堤防路凌晨傳車禍 機車撞斷電線杆2男無生命跡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