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雙語教育正式啟航!活潑課程讓孩子愛上學習

新聞中心/整理

英文一直被視為國際語言,為了落實國家推動雙語政策目標,宜蘭縣政府宣布「2019~2022雙語教育政策」啟航!以三大主軸:「厚植學生英語學習力」、「1/3學校部分課程進行沉浸式CLIL教學」及「110年成立一所雙語實驗學校」,希望透過雙語教育沉浸式情境教室亮點計畫,營造語言學習氛圍,讓學習的過程變得更活潑多元,引發學童深入學習的興趣。

今日會議邀請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學系陳錦芬教授,以國教署沉浸式雙語教育計畫主持人身分,就CLIL教學及情境空間與課程教學運用等進行案例分享,給予宜蘭縣中小學校長們在推行雙語教育能有更豐富及創新的想法,亦使學校重視雙語教育的未來發展,同時邀請107學年試辦國教署沉浸式雙語教學計畫的新生、永樂及七賢國小三校分享課程及教學發展歷程,可見學校於雙語教學的努力成果。

在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宜蘭縣政府已將雙語教育列為2019-2022年宜蘭縣重要教育政策之一,縣府歷年積極建構英語良好學習環境,促進教師教學活化及多元,已奠定雙語教育穩健基礎;對於學校環境雙語標示及沉浸式英語環境,持續協助各校建置,並辦理多樣的英語活動競賽、各鄉鎮英語育樂營等,帶動全縣活潑的英語學習風氣,宜蘭縣的教育願景:「讓宜蘭每個孩子都愛學習!」,以「愛與支持」建構學校是個具啟發性“Inspiration”、創新性“Innovation”及互動性“Interaction”的學校,運用「雙語化」及「科技化」進行特色課程發展,全面提升學校之領導力、課程力、教學力,促進學生學習力,讓孩子愛上學習,成為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者,看見世界的美好 !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身心障礙者學習體驗營IN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80嫗陽台曬衣門反鎖又遭虎頭蜂螫咬消防員急救!

南方澳竹筏翻覆一死兩傷

蘇澳盪鞦韆米香金元寶大方送(影音)

老翁騎電動代步車拋錨,礁警排除助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